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户外 户外运动常识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 腰肌劳损的户外运动方法

腰肌劳损已经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得的一种疾病。得了腰肌劳损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人已经出现了这种症状了,但是还是不加以重视。如果你得了腰肌劳损,其实可以去参加一些户外运动,这样对身体是非常有好处的。

腰肌劳损的户外运动方法

增强腰部肌肉力量锻炼

如果你得了腰肌劳损,那么首先,就得锻炼自己的腰。

自然站立双脚与肩部同宽,双手各持一个装满水的矿泉水瓶自然垂于身体两侧。身体保持挺直收腹缓缓地向下,矿泉水瓶贴于腿部两侧自然向下。

当身体和腿部成90度角的时候,慢慢地抬起身体至保持自然站立状态。反复重复动作20~30次,做3~4组。

伸展方式

坐在椅子上面,然后把两条腿并在一起,尽量的向前面伸直,然后把腿稍微的弯曲一点点。

身体靠近腿部向下俯低,双手向前伸扶住双腿。保持静止动作30~40秒伸展放松腰部,可反复做3~4组。

伸展方式

坐在椅子上双腿成90度并拢平放保持不动,身体挺直然后慢慢地向左侧或右侧旋转,旋转至身体完全朝向左侧或右侧。一只手轻抚腿部,另一只手扶着椅背。

保持此动作30~40秒然后还原到另一侧。反复重复动作3~4组。

增强腰部肌肉力量锻炼动作

如果想要对腰肌劳损进行调理,那么嗨需要,对自己的腰部力量进行锻炼。

双腿并拢自然放平在地面上,身体保持挺直收腹,双手轻抚脑后双臂张开。

头部和身体成直线,缓缓地向下,当身体接近于腿部时再缓缓地向上抬起,至身体和腿部成90度。然后重复此动作20~30次,重复4~5组。

白领十个动作轻松缓解腰肌劳损

1、设置手机闹铃,定时活动。很多手机可以随意设置多组闹铃,提醒自己在特定时间起身活动、拉伸运动或散步。等到养成运动习惯,就可以让它“下岗”了。

2、边走边说。要长时间接听手机时,不要趴在桌前,好戴上耳机,走出户外,边走边说,但走路速度不宜过快。

3、设置电脑屏保,定时休息。按一定时间间隔预设电脑屏保,每次出现屏保,立刻停止工作5分钟,伸展四肢。

4、藏起电视遥控器,手动调台。有意藏起电视遥控器,可强迫自己离开沙发,起身手动换台。虽然麻烦些,但绝对有益背部及全身健康。

5、广告时间起身锻炼。利用电视广告时间,起身做做压腿或下蹲运动、倒一杯开水喝、洗洗碗或整理文件等。这样可有效缓解久坐压力,防止背痛。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锻炼腰肌劳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