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户外 户外运动常识

打篮球的好处 这6个打篮球的好处很多人不知道

打篮球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很多男生都喜欢打篮球,那么打篮球的好处有哪些呢?有的人说打篮球会长高,那么打篮球能长高吗?打篮球也有很多的技巧,有的时候需要过人,那么打篮球过人技巧有哪些?

打篮球的好处

1. 有效预防心血管病

打篮球的时候,肌肉是处于一种紧张的状态的,心脏的工作量也会有所增加,心肌的血液供应量也会有所增加,所以打篮球对于心脏是很好的,还能治疗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心血管疾病是现在危害生命的比较严重的疾病,很多人都是死于心脏病。研究表示,经常打篮球能显著的降低患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有效预防心血管病

2. 控制体重与改变体形

过分肥胖会影响人的正常生理功能,尤其容易造成心脏负担加重,寿命缩短。如果一个人的皮下脂肪超过正常标准的15%-25%,那么,他的死亡危险率会增加到30%.由于篮球运动能减少脂肪,增强肌肉力量,保持关节柔韧,故可控制体重,改善体形和外表。

3.增强心脏功能

经常进行篮球运动,可以增强心脏功能,使每搏输出量增加,能使动脉血管壁的中膜增厚,平滑肌细胞和弹力纤维增加;使骨骼肌肉的毛细血管分布数量增加,分枝吻合丰富;使冠状动脉口增粗和重量增加;心肌的毛细血管数量增加,这均有利于包括心脏本身在内的器官供血和机能的提高。同时,篮球运动还可以使血压有所下降,并能降低血清胆固醇含量,对于预防高血压,冠心病有良好的作用。

4. 降低糖尿病发生的危险性

糖尿病的特征之一是人的血糖水平很高,如果不加控制,还会引起其他许多健康问题,如视力减弱和肾亏等。经常打篮球由于能控制血糖水平的提高,从而使个体产生糖尿病的可能性大大减小。

5. 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

打篮球胡增加体内能量的消耗,所以身体的代谢就会加快,还能有效的促进肠胃蠕动,还有促进消化提高食欲的作用。此外,经常打篮球还能改善肝脏和胰腺的功能,让整个消化系统都得到很好的改善,对于身体的健康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所以经常打篮球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6.经常参加篮球运动锻炼可以提高人体各种身体素质

这是因为身体锻炼是在特殊条件和特殊环境下进行的,有机体必须大限度地动员和发挥身体各器官系统机能,如神经调节,呼吸加强,血液循环加快,这样天长日久,各种身体素质就会不断提高。

打篮球能长高吗

青少年经常参加篮球、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都得到活动和锻炼,增强体内的新陈代谢,使长骨组织的血液供应及营养供给充分,有利于成骨物质的合成,促进骨骼的健康生长,有利于身高增长。

青少年经常参加篮球、可使全身各部位肌肉都得到活动和锻炼

父母的遗传起着70%-75%的决定作用,所以如果父母身材都比较矮小,孩子想长到理想的身高,就要积极锻炼外,还要注意补充营养,保障充足的睡眠。这样就能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利于长高。

在骨骺线还未闭合的时候,打篮球是能促使青少年长得更高的。如果骨骺线已经闭合,即使做再多的运动,长骨也不会再生长。

1/2页
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能长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