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户外 户外运动常识

打篮球的好处 这6个打篮球的好处很多人不知道

人体的脑垂体会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打篮球一段时间之后,身体的能量就会被消耗很多,所以身体需要的营养物质和氧气的量就会增加很多,呼吸和血液的流动也会加快。通过食物的补充,让脑垂体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这样就能起到长高的作用了。

大部分带有跳跃性的运动都可以刺激骨骼的发育,有帮助长高的作用,所以可以多单杠、跳绳、打篮球等。但是打篮球的时间要控制好,不要过度疲劳,一般1到2个小时比较合适。

大部分带有跳跃性的运动都可以刺激骨骼的发育

打篮球过人技巧

左右运球找时机

在打篮球的时候其实是可以通过左右运球来过人的,左右运球的时候频率要稍微快一点,然后你就观察看看对手身体重心偏向那边,然后你找准时机向另外一个方向突破。

声东击西

过人我们还可以采用声东击西法,也就是说我们刚开始可以先做个假动作,让对手以为我是向左,但其实我是向右,不过这个时候,你反应要快,一定要等人家还没有反应过来,你就已经突破了。

前后来回腾空间法

过人的时候还可以采用来回腾空间法来过人。一般是采用先往前面进攻,然后等对手扑过去的时候,这个时候你有把球拉回来,这样让你们之间的位置拉大来,这样你在组织一次突破,这样也达到过人的效果。

队友挡拆

如果有时候自己实在突破不过去的话,有时候队友会过来挡拆,这个时候你就要利用好这个时机来过人。

如果有时候自己实在突破不过去的话,有时候队友会过来挡

假意丢球

我们有时候可以假意丢球,然后以对手会过来捡球,其实假意丢球是假,只要你对手过来捡球,这个时候你以快的速度把看似丢到的球立马运回来,然后进行突破。

结语:打篮球是一项很受欢迎的运动,很多的男生都喜欢打篮球,经常打篮球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好处,还能增强体质,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青少年适当的打篮球还能促进骨骼的生长,有利于身高的增长。

2/2页
打篮球的好处打篮球能长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