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脾气暴躁的危害 你还在发脾气吗

引起脾气暴躁的原因有很多,在生活中我们往往可能因为一些小事不顺心意就发脾气,有的人能够很好的控制自己的脾气,而有的人就忍不住,向别人宣泄、发火,其实脾气暴躁一点都不好,会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多的影响,当我们脾气暴躁的时候可以做什么能够帮助我们控制住呢?

脾气暴躁是什么原因

1、缺乏锻炼:当我们生活中不经常锻炼,就会出现脾气暴躁的情况,尤其是女性,相比较男性而言,运动量是少的,所以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发脾气,而且运动对我们是非常好的,能够强身健体,所以多多运动吧。

2、压力太大:随着现在生活工作的节奏也来越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高,除了工作上是哪个会给我们带来压力,情感,学习等都会有压力,如果这些压力没有很好的释放出来,越积越多,就会有爆发的时候,除了会发脾气之外,还会影响我们的内分泌失调。

3、没有什么兴趣爱好:我们会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手机不离手,除了玩手机之外,没有什么兴趣爱好,除了宅在家看电视上网,很少有业余生活,这样无趣的生活也会导致我们脾气暴躁,所以我们可以都培养一些业余爱好陶冶情操。

脾气暴躁有什么危害

1、坏脾气影响你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遇到一些让自己看不顺眼的事情,或者吃了小亏,就不服气的叫嚷出来,也不顾场合的发泄自己的郁闷情绪,这样会让同事莫名其妙,领导也不看好你,就算你以后再努力,估计很难得到提升了。

2、坏脾气影响你交朋友,人人都不喜欢坏脾气的朋友。哪怕你有再多优点,大家喜欢和性情温和,有耐心,很随和的人一起交往,如果说了一句你不喜欢听的话,或者这件事没有迎合你的意思,你就不开心了,这会让朋友们都怕你,估计下次什么活动也不敢再叫上你吧。

3、坏脾气影响你的家庭,亲人很关心你在乎你,但是你随心所欲的乱发脾气,说出的话很伤人。只会让你身边的每个人经常沉浸在痛苦的阴影中。也更为你担心。

4、坏脾气对身体影响很大,大的危害就是肝脏。长期的脾气大的话,暴躁易怒的话,容易血压升高,心脏也会有影响,等等等。长期下来,整个人就失去了健康了活力了。

1/2页
脾气暴躁怎么办脾气暴躁是什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