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高考即将来临 不想影响考试心态要做好这4件事

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要来了,备战高考的学子每天都非常辛苦,随着高考日期的临近,也有不少人感觉到非常紧张、焦虑,甚至出现心理问题,那么在高考前容易出现哪些问题呢?有教师表示高考前要增强自信,才能在高考中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考生应该如何增强自信呢?

在高考之前可能出现哪些问题

1、考试焦虑

不少考生在高考前都感觉到非常的紧张、焦虑

不少考生在高考前都感觉到非常的紧张、焦虑,此时发现自己越来越学不下去,这是因为在学习中受到很多挫折、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导致的,也有考生为了自己万一考不上自己理想的大学而担忧,这些想法都会导致考生出现考前焦虑,不仅会影响学习效率,也会对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2、身体不适

如果在考试之前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很有可能导致心神不宁、思维迟缓,也有不少考生为此而脾气暴躁,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思维,甚至会出现头晕、晕倒、休克等身体不适。

如果在考试之前长期处于紧张状态

从教育心理学的角度来看,适当的考试压力能提高学习效率,而且考试压力和学习效率之间呈倒“U”曲线,也就是说完全不紧张和过度紧张都会降低学习效率,而且适当的学习压力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所以考生不要对压力有错误的了解。

完全没有学习压力的考生还是比较少的,多数考生会有学习压力过大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建议考生对自己有更加清晰地认识,想要平稳度过高考建议做好以下4件事。

1/2页
在高考之前可能出现哪些问题怎么平稳度过高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