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心理减压

你经常发呆吗 发呆的3个好处还有很多人不知道

你喜欢发呆吗?发呆是很多人都做过的事,有些人发现发呆时大脑处于放空状态,发呆之后会感觉心里很舒服,那么人为什么会发呆呢?经常发呆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人为什么会发呆

发呆其实是大脑对于外界事物的一种应激反应,通常是不经意间做出的行为,属于一种内心的自我调适。

发呆其实是大脑对于外界事物的一种应激反应

当我们发呆时,大脑的意识活动减弱,会让我们的身体处于轻松、愉快的状态,所以不少人会在心情不好或者感觉到压力比较大时通过发呆的方式来调节。

发呆对健康的好处有哪些

1、发呆有助于缓解疲劳

从生理的角度来说,发呆时身体会处于松弛状态,可以降低交感神经系统的张力。身体处于松弛状态可以降低血压、减缓心跳、减少耗氧量、降低新陈代谢的速度,在这样的状态下,大脑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发呆是一种难得的放空,好像听不见四周的声音,世界就剩下自己一个人,是一种难得的享受,帮助我们缓解身体和心理的疲劳。

发呆和冥想有着相同的作用,不过发呆是一种无意识的行为,对于环境的要求比较低,也能让身体得到放松。而冥想是一种主动的、有意识的行为,对于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所以相比较于冥想来说,发呆更加简单易行。

发呆和冥想有着相同的作用

2、发呆有助于激发创造力

不少人在发呆的时候想到一些好点子。发呆能让我们的大脑、肌肉处于松弛状态,此时的脑电波以α波为主,在这种脑电波下身体会感觉到非常舒服,也有助于激发灵感、增强记忆力,是有助于学习的脑电波。

1/2页
人为什么会发呆发呆对健康的好处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