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0726健康北京:杨跃进讲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办

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也是相当严重的,心脏,血管都是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离开了心脏,离开了血管我们都无法生存。那么得了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心脑血管疾病怎么办

人们通常说药补不如食补,经常吃一些食物有助于我们缓解心脑血管疾病。

海带

预防血管阻塞。海带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胆固醇排出体外,还能预防动脉硬化。吃法:海带本身含钠,吃时少加调味料。

芹菜

降血压。芹菜所含的芹菜碱,有保护心血管的功能。而且叶子的维生素C比茎高。吃法:选择嫩叶,用热水烫一下,做凉拌菜或沙拉均可。

玉米和玉米须

都有着很好的降血压效果。玉米能够很好的稳定血压。

吃法:玉米洗净加水,煮成粥,玉米须煮水当茶喝。

黑芝麻

防止血管硬化。黑芝麻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维持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粥状硬化。吃法:嚼碎。芝麻的营养成分藏在种子里,必须要咬碎壳才有效。

菠菜

预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叶酸,比其他营养补充剂更能有效预防心脏病。吃法:保存叶酸的好方式是大火快炒,营养价值能保留多。

木耳

有不错的抗凝血效果。

吃法:将干木耳用水泡开,洗净切丝,用热水烫一下,撒上姜丝、糖、白醋、酱油凉拌。

黄豆

降低胆固醇。黄豆含多种必需氨基酸,可促进体内脂肪及胆固醇代谢,十分适合素食者当主食。吃法:先将黄豆在热水中泡4小时,再换水煮。可将黄豆中容易产气的多醣体溶解出来,不易胀气。

杏仁

预防血小板凝结。研究发现,即使每周只吃一次坚果,也能减少1/4患心脏病的风险,其中特别推荐杏仁。吃法:将杏仁磨成粉状,拌入沙拉、菜中,不但增加口感,也能充分吸收营养。

薏仁

降低胆固醇。薏仁降胆固醇效果不输燕麦。它属于水溶性纤维,可加速肝脏排出胆固醇。吃法:薏仁汤易增加热量,好将薏仁煮成饭。

本期嘉宾介绍

杨跃进

男,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1958年3月出生,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1998年6月授予)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

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心肺血管病论坛编委,中国循环杂志编委,中国老年心脑血管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刊编委,中国分子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临床医学荟萃杂志编委,中华实用内科杂志总顾问(2009), 中国医刊编委(2006), 中华医学信息导报编辑委员(2006),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编委(2007),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专家数据库专家(2009), 介入放射学杂志编委(2009)。

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多项;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杨跃进论文发表已在国家级和国际级专业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50余篇。杨跃进学术专著杨跃进科研成果杨跃进教授已荣获中国医学科学院科技进步奖、医疗成就奖和全国优秀论文奖8项。杨跃进荣誉成就2000年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99年获得中国医学论坛报评选的美国赛克勒基金青年医师年度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杨跃进健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