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0828健康北京:王晓娟讲支气管哮喘的症状

现如今的空气质量是不如从前了,所以现在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也就越来越多了,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出门时好戴个口罩。那么支气管哮喘究竟有哪些症状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视频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支气管哮喘的症状

1、胸闷胸痛

支气管哮喘往往都会出现胸闷的现象,还有可能出现胸部疼痛。

如果哮喘发作比较重、时间持续较久时,可有胸闷胸痛症状。

这可能与呼吸肌过度疲劳有关,当合并气胸时,可能突然出现严重的胸痛。

哮喘发作比较重、持续的时间也比较长的时候就会出现胸痛的现象。

这可能与呼吸肌过度疲劳有关,当合并气胸时,可能突然出现严重的胸痛。

2、咳嗽咯痰

先兆期常因支气管粘膜过敏而引起咳嗽,先为干咳无痰,程度不等。

至发作期时咳嗽往往减轻,转以喘息为主。特发作即将结束时,支气管痉挛及粘膜水肿减轻,大量分泌物得以排出,此时咳嗽及咯痰症状再次加咯出脓性粘痰。

也有少数病人喃息症状并不突出,把咳嗽当作哮喘的唯一临床表现症状,很容易被误诊。

3、哮鸣音

患者被迫座立,不能平卧躺下,头要象前倾,双肩耸起;两手撑膝,用力喘气,发作时间会持续几十分钟到几小时,然后可以选择自行缓解或者治疗后逐渐平息。

4、其他症状

部分哮喘患者,尤其是发作较重的青年哮喘患者,哮喘发作时可出现呕吐,甚至大、小便失禁。严重哮喘持续发作时,可能有头痛、头昏、焦虚、神志模糊、嗜睡、昏迷等神经、精神症状。若合并感染时可有发热。发作过后多有疲乏、无力等全身症状!

治疗支气管哮喘的食物

1、高蛋白质饮食。因支气管哮喘患者反复发作,蛋白质丢失较多,饮食中应供给充足的蛋白质食物,以满足机体的需要和改善过敏状态。每日需供给蛋白质70克~100克为宜,其中优质蛋白质不少于1/3,可选用奶类、蛋类、瘦肉、鱼类、豆类等食品。

2、多吃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因维生素A对维持呼吸道上皮组织的正常功能、减轻咳嗽症状有一定的作用,应选用富含维生素A及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如蛋黄、动物肝脏、肾及绿色蔬菜、胡萝卜、西红柿等。维生素C可保护支气管上皮细胞及减少毛细血管通透性,参与抗体形成,促进炎症好转,所以应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3、多吃梨、橙子、罗汉果、柑橘等水果,它们都具有止咳、祛痰、解痉、清热、润肺之功效,对防治支气管哮喘有一定的作用。

4、勿食用辛、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及过甜、过咸的食物,以免引起咳嗽。

5、低盐饮食。吃食盐过多,对炎症不利,每日食盐摄人量在4克~6克为宜。

本期嘉宾介绍

王晓娟

女,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美国胸科医师协会会员。在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及内镜下介入诊治技术、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等领域进行较为深入的研究。曾作为主要研究者参加了国家十一五支撑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在国内外发表多篇论文。曾在欧洲呼吸病年会、亚太危重症年会、美国胸科医师年会等进行大会发言或论文交流。多次获得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十佳服务之星”、“优秀教师”等称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支气管哮喘症状健康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