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1202健康北京视频:吉训明讲血栓的危害

血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有血栓是非常的痛苦的,血栓会引起许多其他的疾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日常生活中血栓的危害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吉训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血栓的危害

引发急性心肌梗死

患有血栓的人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要积极地配合医生的治疗,血栓非常有可能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当心脏的冠状动脉因动脉硬化加剧或血栓的因素发生栓塞,血流中断,导致局部心肌缺血性坏死时就意味着人体发生了急性心肌梗死。心肌梗死是一种常见病,在我国男性高于60岁时,患此类疾病的几率高达13.2%。

而引起心肌梗死的直接原因就是血栓堵住可心脏冠状动脉。所以,想要不患此类毛病就要减少体内血栓的含量。

引发肺血栓

当患者体内的血栓进入了肺循环的时候,那么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不但会引起发肺血栓栓塞症,而且还有可能导致肺梗死。

据临床统计,肺血栓栓塞症的临床表现多种多样,从仅有的轻微的症状到严重休克,甚至出现猝死。

肺血栓栓塞症主要是血栓阻塞肺部血管,导致血液循环发生障碍,肺组织缺血缺氧,后引起肺组织衰竭。

引发脑梗死

脑梗死是极为严重的脑血管疾病,患者如抢救的不及时不仅会引起瘫痪,失语而且还会导致猝死。

血栓可能导致脑梗死,而脑梗死的诱发因素有很多,如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血小板增高等等。

但重要主要的病因是血栓。这些来自心脏和大血管的栓子流入较细的脑动脉之后就栓塞住了。造成脑部组织缺血缺氧。

所以要想预防脑梗死,主要的就是要防栓抗栓。

引发下肢坏疽

一提起血栓人们都会想到心栓,脑栓。似乎觉得血栓栓塞只会发生在这两个部位。其实不然,血栓在动脉血管内流窜是没有规律而言的。

流窜到人体任何部位都有可能。据临床统计,有20%的血栓栓塞是在脑血管中,10%在内脏血管。肢体血栓则要占到70%到80%,而下肢栓塞是上肢的5倍。

如果下肢发生栓塞,要及时抢救。 不然会造成器官组织坏死,要引起重视。

引发肾衰竭

肾脏,俗称腰子,是排泄人体代谢产物和水分的重要器官,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人体内的毒素就会难以排出去。严重的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而引起肾功能障碍的因素有很多,肾脏血管血栓就是其中主要的因素之一。

肾脏血管出现血栓类似于脑血栓的形成,所以有人称之为“肾卒中”而一旦发生肾卒中,那后果就会相当严重。所以,对于这块也要加强重视。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副院长,汉族,江苏南通人,中共党员,1970.12.18.出生;医学博士,MBA;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担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北京市脑血管病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市科委脑血管病首席专家、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首医大宣武医院-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中美神经科学研究所中方主任、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理事、中华医学会科研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委和卫生部高颅压与脑静脉病变诊治中心主任等。先后获得北京市科技新星、新世纪百千万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骨干人才和北京市教委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等多项人才项目资助。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励共5项;获得发明专利、使用新型专利授权7项,成果转化2项。师从于我国神经外科专家凌锋教授,主要从事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急性脑梗死溶栓与神经保护治疗研究、慢性脑缺血的适应保护治疗研究和脑静脉病变的诊断与治疗研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吉训明健康北京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