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20151126健康北京视频:张华讲如何预防肌无力

我们日常生活中许多疾病都是因为我们不健康地生活习惯所引起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肌无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北京栏目张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肌无力

1、起居有常

首先就是我们的生活起居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规律,按时睡眠,按时起床,生活中学会劳逸结合。

2、避风寒、防感冒

肌无力患者抵抗力较差,伤风感冒不仅会促使疾病复发或加重,还会进一步降低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3、饮食要有节

痿证的病机与脾气亏虚关系密切,故调节饮食更为严重,不能过饥或过饱,在有规律,有节度,同时各种营养要调配恰当,不能偏食。

4、注意适量运动

我们日常生活中还要有适当的锻炼,但是我们的锻炼强度,千万不要超过我们的身体承受能力,那样就得不偿失了。

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但不能运动过量,特别是重症肌无力病人运动过量会加重症状。

所以病人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些有助于恢复健康的运动。病情较重的病人或长期期卧床不起的病人,应给予适当的按摩防止褥疮的产生。

鼓励病人和病人本身应该有积极乐观的治疗信心,减少病人的心里负担,避免精神剌激和过度脑力(体力)劳累。

5、注意各种感染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受到各种感染,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经常吃一些蔬菜水果,有利于我们的健康。

生活保持有规律,饮食方面应多食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如:鸡、鸭、鱼、瘦肉、豆腐、黄豆、鸡蛋、植物蛋白与动物蛋白以及新鲜蔬菜水果,营养搭配对病人来讲非常重要,注意食物的易消化性。

6、忌食

生、泠、辛、辣性食物以及烟酒等刺激。服药其间禁食绿豆。

饮食调养

1、忌食海鲜、羊肉、狗肉、辣椒、茶叶、咖啡、生冷、辛辣性食物及烟酒等刺激性食物。

2、补充蛋白质,肌无力的饮食宜富含维生素、钙、锌、磷脂和微量元素的食物。

3、牛奶、绿豆、未熟鸡蛋不能和中饕同时服用,间隔30分钟后可以服用。

4、肌无力病人保持心情舒畅,适当锻炼,患者家属要配合按摩,患者本人要克服困难,坚持适当锻炼。

5、复诊患者一般提前半月购饕为宜,以免间断用饕影响疗。

本期嘉宾介绍

张华

武警总医院美容中心主任,高职美容外科医师,中国医师学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中华医学美容学会会员,中国医促会医疗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电视台健康新时尚栏目特邀专家,都市精品报健康美容栏目编委,中国美容时尚报特邀专家,早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医。曾就读北大医学院心理学及医学管理学研修班,香港人力资源管理教练技术研修班,中央艺术学院形象设计研修班,从事美容整形外科多年,曾多次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走在整形美容界的前沿。尤其擅长毛发移植,全身吸脂塑型,面部个性化改造;另外对面部换肤术有独特的操作技巧,手术操作逾万例,具有丰富的整形美容工作经验;有高超的整体形象设计技巧,并具有很高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健康北京视频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