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50604健康好味道视频:焖牛肉的做法

牛肉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我们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对身体是非常有利的,能有效增强身体的免疫力。那么生活中焖牛肉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全集栏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焖牛肉的做法

材料

牛肉1块、洋葱1.5个。

大蒜、红萝卜、高汤。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牛肉清洗干净,接着将其切成块,然后不断地用清水漂去血水。

2、锅放冷水,加几片姜,放牛肉块,开火焯血水,水滚10分钟左右,冲去浮沫。

3、干净锅放大蒜段、半个红萝卜、半个洋葱和牛肉,加水没过表面。

4、接着加入适量的高汤,再放入盐、胡椒粉、欧芹碎、牛至碎、萝勒碎将其煮40-60分钟左右,接着捞出牛肉。

5、再加少少水,煮削成圆球的土豆。

6、慢火煮到熟透,捞起。

7、在原来的汤上加少许面粉,搅拌成半透明稀浆,倒入牛肉,加2-3汤匙红酒,试试味,不够咸的加少许盐,盖盖子焖几分钟。

8、然后我们就要将事先炒好的洋葱,以及装饰用的红萝卜、土豆,将他们翻拌均匀,后浇上锅底的汁。

番茄黄焖牛肉

材料

番茄250克,牛肉200克。

调料

植物油25克,辣椒(红,尖,干)2克,八角2克。

大葱3克,花椒2克,姜2克。

白砂糖3克,料酒2克,豌豆淀粉5克。

做法

1.将牛肉切成3.5厘米、宽3厘米的片,西红柿洗净,去蒂、切块;大葱洗净切段;姜洗净切末;淀粉加水调成芡汁备用。

2.炒锅注油烧热,先下大料炸至枣红色捞出,再下葱、姜炝锅,炒面酱。

3.加高汤、盐,放牛肉煨5分钟,再放西红柿、白糖稍煨,用水淀粉勾芡,炒匀出锅即成。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牛肉的营养价值焖牛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