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健康好味道

20160328健康好味道:麻辣火锅的做法

火锅的做法是非常多样的,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火锅,有着非常不错的活血化瘀的作用。那么生活中麻辣火锅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随着健康好味道视频全集节目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麻辣火锅的做法

材料

四川豆瓣酱3汤匙、牛油100克、色拉油100克。

干辣椒100克、花椒50克、白糖3汤匙、冰糖15克。

老姜1小块、蒜头6瓣、北京葱2段。

白酒2汤匙、史云生骨头汤1罐。

味精1茶匙、盐2茶匙、生抽2汤匙。

香料

陈皮1块、草果2枚、小茴香15克。

八角3粒、山奈1 粒、桂皮1根。

香叶3片、丁香3粒、白胡椒粉1/2茶匙。

做法

1、首先我们就要向锅中倒入色拉油,然后再将其烧热,接着倒入适量的干辣椒和花椒将其炒香,然后捞出备用。

2、将白糖倒入油锅内,小火炒溶后放入拍扁的葱段、姜块和蒜头。

3、待葱蒜炒至色微黄后,放入所有的香料一起翻炒。

4、接着我们就要将准备好的四川豆瓣酱加入其中并进行适当的搅拌,然后在倒入适量的白酒和生抽继续翻炒。

5、后倒入排骨汤,放入冰糖,再将之前炸过的辣椒和花椒倒回锅内,加盐、味精调味即成为火锅汤底。

泡菜黑鱼火锅

材料

韩国辣白菜400克,黑鱼一条,老豆腐100克。

年糕片100克,茼蒿100克。

金针菇100 克,青红椒各50克。

调料

韩国辣椒酱50克,大豆酱50克。

白糖40克,味精10克,牛肉粉20克。

盐20克,圆葱丝20克,蒜末10克。

做法

1、先做一锅辣白菜汤,锅做底油下入圆葱丝与韩国辣白菜同时煸炒出香,加水1000克烧开,然后下入以上调料调味,小火烧十五分钟待辣白菜的味道与汤融和即成韩国泡菜汤。

2、将泡菜汤盛入火锅内摆上老豆腐,年糕片,茼蒿金针菇与青红椒。

3、然后我们就要将黑鱼去除骨头切成片状,接着再用少量的盐和味精以及鸡蛋将鱼腌制一下,接着将鱼烫7成熟即可加入火锅中。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火锅的做法麻辣火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