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40921央视健康之路:吉训明讲老年人预防中风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对于这种疾病,预防永远大于治疗,那老年人究竟该怎样预防中风?

老年人预防中风

1、首先要营养均衡

老年人要做到饮食清淡,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少盐的摄入。

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为维持血管的弹性需要胶原蛋白,所以蛋白不能缺,同时还要多摄入含VC的水果,蛋白加VC就有助于胶原蛋白的形成,可以更好的维持血管的弹性。

2、积极治疗一些慢性疾病

比如高血压、高血脂。这些都是导致中风的罪魁祸首,高血压如果不控制,当血压不断升高的时候,就容易发生脑出血。

而高血脂是导致血管弹性下降的主要原因,会严重的破坏血管壁,很容易造成血栓性的中风。

所以,老年人一定要控制血压,好每天监测血压的变化,发现血压升高,应采取降压措施,定期检查身体,监控血脂的变化,要把血脂控制在正常范围,尤其是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

3、保持情绪的稳定

这点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情绪的激动会导致血液循环加快,心跳加快,心脏的负担加重,血管的负担也加重,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血压升高,发生脑血管意外。

4、适当的进行运动

老年人更要坚持锻炼,坚持每天散步和晨练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不要做剧烈的运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就好。因为锻炼身体和运动可以增强体质,促进血液循环。

中风是完全可以预防的,高血压、高血脂也绝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只要积极的采取预防措施,一定可以远离中风。

本期嘉宾介绍

吉训明

男,主任医师,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急性脑梗死早期治疗和神经保护研究。专注于缺血预适应脑保护研究、急性脑梗死动脉溶栓和静脉窦血栓的临床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20篇,专著3部。

脑中风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临床表现以猝然昏扑、不省人事或突然发生口眼歪斜、半身不遂、舌强言蹇、智力障碍为主要特征。脑中风包括缺血性中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动脉粥样硬化性血栓性脑梗塞、腔隙性脑梗塞、脑栓塞)、出血性中风(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高血压脑病和血管性痴呆四大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央视健康之路吉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