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40709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张晔讲平菇的功效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平菇的功效

平菇别名侧耳, 是食用菌中的一个大家族。平菇的营养很丰富, 它含有18种氨基酸, 包括8 种人体必需氨基酸。每100克干平菇含粗蛋白质27 克, 是鸡蛋的2. 6倍, 猪肉的1. 5 倍; 而含脂肪较少, 仅为1. 5 克; 纤维素含量较高,为8. 3 克。此外, 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磷、铁等。

平菇有哪些保健作用

平菇食性平, 味甘, 具有补虚、抗癌等功效。

( 1) 它对于加强人体营养, 改善人体新陈代谢, 增强体质, 调节自主神经等颇有益处。特别是平菇也是一种抗癌食品, 具有直接的防癌抗癌作用。

( 2) 适宜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癌症、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冠心病患者食用。

平菇的佳食物搭配

口蘑+ 草菇+ 平菇

它们均具有滋补、降压、降脂、抗癌的功效。草菇能降血压,促进伤口愈合, 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抑制癌细胞生长。平菇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细胞病毒的作用, 是心血管病、肥胖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平菇+ 韭黄

韭黄能增加体力, 促进肠胃蠕动, 对于增进食欲和防治消化不良有疗效, 此外还具有解毒作用。平菇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降脂、抑制病毒的作用, 是心血管病、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晔

女,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前主任。

从事营养工作近30年,长期活跃在临床工作第一线。中国营养学会会员。对临床多种疑难病、常见病、危重病有丰富的营养治疗经验,多次参加国际、国内营养学专业学术会议,并进行大会交流、做专题发言等。在长期的实践工作中,不断进行总结、积累,以宝贵经验贡献人民。

在报刊、杂志共发表文章100余篇,主编了《自己是好的家庭营养师》、《冠心病患者饮食导航》等著作,与他人合作出版论著多部。目前,工作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转向营养教学和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在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健康之路》、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食全食美》《生活大调查》、科教频道《养生堂》《科学实验室》、文艺频道《百姓秀场》、山东卫视《养生》栏目、天津台《天天养生》栏目、湖南卫视《百科全说》、网上媒体等做过专题录像节目,研究重点从医院的营养治疗,扩大到家庭营养知识的普及与提高,积极宣传营养常识、养生保健,落实营养知识,使人们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减少疾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平菇的功效与作用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