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51030健康之路:赵威讲吃什么保护心脏

心脏对于我们人类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日常生活中,心脏的健康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健康,所有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心脏。那么生活中吃什么保护心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之路栏目赵威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心脏

食盐的限制

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限制食盐,食盐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害,对我们的心脏非常不好。

当某些病人发生心力衰竭,出现全身浮肿,血压升高以及心脏扩大伴心功能不全的情况下,体内水份和钠离子潴留。

此时,如不忌盐,钠离子增加,加重水的潴留,使浮肿更明显。因此限制盐的摄入是防止体内水份潴留的关键。心脏病人应当注意像调味品、腌制品、腊味、罐头以及速食面等食品。

进食量宜少

吃饭不要看到美食就拼了命的去吃,吃多了对我们的健康也是非常的有害的,所以适当的控制食量有益健康。

每天饮食量应该要平均适宜、亦或者采用少量多餐的进食方法,减轻身体负担。

“每餐七分饱,健康活到老”,也不是没有道理,吃七分饱就可以保证营养摄进,只要长期坚持,不仅有助控制体重,还有利于头脑保持清醒。

高胆固醇、油脂的限制

高胆固醇、油脂等食物选择不当或进食过量都会增加心脏病发病风险。

吃肉好是吃瘦肉部分,尽量不要吃肥肉,家禽以及动物是内脏,这些含有高胆固醇和油脂。

避免像油炸、油煎的食物,烹饪时好采用植物油,比较健康。

均衡的饮食

均衡饮食,全面满足身体需要,维持正常生理功能,促进生长发育和健康。这不仅仅是心脏病人需要,想拥有健康身体正常人都应该均衡饮食,摄入食物像蔬菜、水果、五谷类、鱼肉(瘦)、蛋、奶以及豆类等。

用芹菜、草莽、西红柿等食物,可降低血压。心脏病患者宜多食山渣、金樱子、草萄果等水果。

预防肥胖

肥胖的时候,外周的脂肪组织对胰岛素的敏感性降低,容易诱发高胰岛素血症,同时还容易发生高脂血症,所有这些因素都是冠心病的发病因素。避免摄取过多的醣类及淀粉,注意食物如砂糖、糖果、馒头、面包、蕃薯、芋头以及玉米等。

多摄高纤维的食物

心脏病人便秘是相当危险的。心脏病发作时主要症状为胸闷和胸痛,有些人还会出现呼吸困难、头晕、昏迷,甚至发生抽搐。而解决这样的办法,可以多吃蔬菜,水果,玉米,红薯等食物,增加膳食纤维摄取量,

本期嘉宾介绍

赵威

女,副主任医师,心血管疾病,心脏康复。负责心脏康复室和心脏康复门诊的构建,并对各类心血管疾病患者进行运动心肺功能测定和运动指导。主要研究方向为心血管疾病的康复与二级预防,并作为主要执行者参与多项多中心临床研究。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师分会心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心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

2013年北京高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二等奖、佳教案奖;2013年北京大学青年岗位能手;2013年北京大学医学部青年岗位能手;2013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教学优秀奖;2013年度北京大学医学部优秀工会干部;2012年第七届北京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高校)高峰论坛论文评比三等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吃什么对心脏好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