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央视健康之路

20170314中央10套健康之路:于振宣讲如何挑选冬虫夏草

人参、冬虫夏草,是大补的中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在使用人参、冬虫夏草来补身体。人参和冬虫夏草的使用方法也是多种多样。在日常生活中,您是否选择正确的方法使用?下面随着中央10套健康之路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一、人参

1、园子参与野山参

园子参,就是参农养殖并大面积种植的参,价值两三百块钱。野山参,是指播种后,自然生长于深山密林15年以上的人参。

野山参和园子参的区别,您可要记清楚。判断是否是野山参,从外形上有三个要点,一就是要看人参的芦头,芦头越长证明生长年限越长;二就是看外皮,外皮要细腻光滑且有韧性;三就是看根须,根须要多,且有很多珍珠一样的小疙瘩。

2、人参的功效

人参主要的就是补元气,主治大病、久病;脾气不足导致的食少倦怠、呕吐泄泻;肺气虚弱导致的气短喘促,咳嗽无力;心气虚衰导致的失眠多梦,惊悸健忘,体虚多汗;肾虚,尿频,气虚外感等。

1/5页
于振宣中央10套健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