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什么样的俯卧撑姿势才正确

俯卧撑的呼吸方式及正确做法

俯卧撑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力量锻炼方式,不仅能锻炼胸肌,也可以训练整个身体。每一项运动都有它的呼吸规则和正确姿势,只有保持正确的呼吸和姿势,运动才能有效又省力。

俯卧撑呼吸方法是什么?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是什么?马上跟随医通无忧网来详细了解一下吧!

一、俯卧撑呼吸方法

1、俯身向下时呼气,向上时吐气。这是适合大多数人的呼吸方法。个人体质不同,每天200个算是正常的可以分组(5到8组),重要的还是循循渐进,做俯卧撑时的呼吸节奏,要根据你的“起伏”(手臂的屈伸动作使身体上下起伏)频率来确定。

要点:起时吸气,降时呼气动作不要太快,按心跳有节律的上下运动。

2、做几次动作一次呼吸。连续做几次动作后暂停呼吸,做一次呼吸,再连续做几次动作后再做一次呼吸。

提醒,介绍的这种俯卧撑的呼吸方式,是经过科学研究和活动实践中才得出这种运动方式的呼吸做法,如果你在做俯卧撑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我们这里教你的俯卧撑的呼吸方式哦!对你的健康是很有帮助的哦!

二、俯卧撑的正确做法

1、双手支撑身体,双臂垂直于地面,两腿向身体后方伸展,依靠双手和两个脚的脚尖保持平衡,保持头、脖子、后背、臀部以及双腿在一条直线上动作重点: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2、两个肘部向身体外侧弯曲,身体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收紧腹部,保持身体在一条直线上,持续一秒钟,然后恢复原状。

动作重点:全身挺直,平起平落。难点:屈肘推直。

提想,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是,胸部贴地,手掌平放于地面,手臂略微比肩膀宽一点,双脚平行,脚尖支地。向前看,而不是看地面。双肘向两侧分开,慢慢伸直你的手臂。手臂完全伸直后,停顿一会儿。慢慢的弯曲手臂,放低你的身体。直到胸部接触到地面并停顿一会儿(刚刚接触地面即可,而不是趴在地上)。重复以上步骤。建议每次锻炼分5组,每组间隔休息1-3分钟,前4组每组20次,后一组不限次数,竭力而为。

结语:看完本文大家,现在知道俯卧撑的正确做法是什么样的了吧,以后我们再做的时候,一定要掌握好姿势哦。俯卧撑的的做法有很多种,每种的对我们的要求也是不一样的,希望大家都能够了解。

14/14页
俯卧撑的正确做法俯卧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