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排球技术 排球的接球技术是怎样的

身高臂部力量好的队员,适合这种发球方式。上手发球动作要领:面对球网,两脚自然开立,左脚在前,左手托球于身前。用抬臂和手掌的平托上送,将球平稳地垂直抛向右肩的前上方,高度适中。

在左手抛球同时,右臂抬起,屈肘后引与肩平,上体稍向右侧转动。在右肩前上方伸直手臂高点,用整个手掌击球中后部。击球时,手指自然张开与球吻合,手腕迅速做出推压动作,使球呈上旋飞行。击球后,随着重心前移,迅速回到场内。

排球练习方法

1、要想打好排球,基本功非常重要,排球的基本功就是垫球,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要靠平时积累,我的方法是对着墙壁垫球,只要你坚持,你会看到你的球技一天天的上来的。

2、反应能力在排球中也很重要,反应能力也是在平时的训练中积累的。你要通过比赛去锻炼自己,没什么是一生下来就会的。

3、判断力,你有没有好的判断力决定这场球的成败,这个球该不该接,该是谁接,这个球有没有出界,这个球是进攻还是防守,都需要这种判断力!

4、你的步法,其实排球垫球有一套步法,基本是半蹲的状态,这个许多排球教学视屏里面都有,你要熟练这套步法,它对你非常重要!

5、心态,无论什么比赛,心态很重要,排球是25分一局,所以没有必要为一分而苦恼!

打好排球也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只要你有心去学,并且去练习,打排球就比较简单了。

打排球,护好关节

专家说,排球运动是跳跃运动,扣球、拦网,运动员必须不断腾空而起,挥臂击球。

排球运动的急性损伤主要是在腾空落地、扣球、救球等过程中造成的肩锁关节损伤、肩袖损伤、指间关节扭挫伤和脱位、腰椎椎板骨折、膝关节副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踝关节扭伤等。

而长期打排球的人,其关节、肌肉、肌腱、筋膜长期磨损和拉伤所引起的无菌性炎症,则表现为慢性损伤,常见的有髌腱周围炎、髌尖末端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这些损伤在日常的门诊中并不少见。

排球运动中的这些损伤,对身体的功能损害,有的较短期,但有些则是长期的甚至是终身的,在运动之前要做好准备运动,放松关节,可防止和减少运动损伤的发生。

针对排球运动常见的运动损伤,专家为“排骨们”推荐了以下的准备放松方法,防止运动损伤,大家不妨一试。

1、先围着排球场跑几圈,变换着花样,交叉步跑,急速S弯变向跑。

2、跑完后开始活动手腕、脚腕、膝关节、踝关节和髋关节,多做几次。

3、接下来该活动膝关节了,两手放在膝盖上,来回绕小圈。然后是放松踝关节,分别转动左右两个踝关节,来回几遍。

4、接着是放松脊柱,先是左右前后活动一下颈椎关节,前后扭动一下腰椎关节,当然你还可以压压腿,扩扩胸,做几个跳跃动作,尽量放松各个关节。

另外,运动时戴上护膝、护踝、护腕、护肘、指套等,保护容易受伤的关节,千万不要做“容易受伤的人”。

如果在运动中不慎受伤,应立即停止比赛,及时处理,如果出现严重的损伤就要及时就医。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排球练习方法的常识,当然还有一些打排球时的注意事项,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下,在运动的时候能够及时做好保护与预防措施。后小编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温暖的春季里坚持运动,从而可以锻炼出健康完美的身材。

3/3页
排球技术排球接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