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规则 打篮球做这些动作属于违例

(二)罚球时,在禁区卡位的5位球员,要等到主罚球员球出手(离手)后,才能踏入禁区抢球。

(三)罚球进时,不管哪一队队员进场过早(除主罚球员),分数都算。

打篮球的注意事项

1、不要在打完篮球以后喝碳酸饮料

不管是不是运动,好都不要喝碳酸饮料,因为长期喝碳酸饮料容易造成身体的钙质流失,尤其是在刚运动之后,是大忌。所以,如果你想让你能长久的有个好身体打篮球,那千万要能控制住自己,别再去喝这种东西。

2、打球的时候多带些东西

很多人打球不喜欢带东西,感觉累赘,也没什么用处,其实不然,你多带些东西,对你没有坏处,换句话说,别做什么事都懒。背着个包,里面放着篮球,护具,纸巾,一大瓶水,眼镜,手机,钥匙(带指甲刀),创可贴,防滑镁粉,几块糖,放点零用钱,这其实不难做到,这些东西天天都在包里,是很方便的。

3、不要戴眼镜打篮球,树脂的也不行

眼睛是很脆弱的,很多近视的朋友打篮球时也不把眼镜拿下来,其实这很不安全,而且也不利于篮球技术的提高,因为眼睛在脸上会有些干扰,你就算习惯了它也还会给你一些你不注意的干扰,比如它会晃动。所以,带着眼镜,会让你的技术变形的,戴隐形的运动眼镜吧,养成好的习惯,会有利于你的技术发挥。

4、买双好篮球鞋吧,如果你真的喜欢打球

练球的时候,现在有专门的练球鞋,是低帮的,练球很舒服,不容易疲劳;比赛的时候,要穿裹脚的那种高帮球鞋,绑紧一些,可以有效地防止崴脚。

5、注意保护自己的身体,常带护具

如果你弹跳也很好的话,那好在好球鞋的基础上多增加一个缓震鞋垫,也很有必要,就是要注意多了鞋垫崴脚,自行选择吧。

6、不要在黑天过多的练球

很多时候由于练球上瘾,所以天黑了也不会走,继续加练,如果偶尔这样是无所谓的。不过,如果长时间养成夜晚练球的习惯的话,就要改正一下了。

7、如果是小区球场,千万别扰民

这个之所以单独说,是因为确实很多人不注意。中午12-14点,晚上21点以后,都不要再继续在小区的球场打球了,要自己有意识的注意其他的人。别等着人家大声的骂在你头上,就不好听了。因为小区往往有老人,人家睡觉早,你要考虑到。而且这已经是法定的休息时间了,你不能再因为个人喜好强行影响其他人的作息了。

结语:看到这里,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阅读可以对篮球违例规则及打篮球的注意事项都有一些新的认识,篮球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健身运动,大家一定要坚持锻炼,后提醒大家在打篮球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哦!

2/2页
打篮球注意事项篮球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