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篮球技术 学习怎么在比赛中打好篮球后卫

9、身后连续运球过人上篮练习。

10、向前向后加变向运球练习。后卫在比赛中有时会向前运球,有时也会向后运球,同时还要变向运球。

11、正面变向过人上篮练习。

12、将以上各种运球方式串在一起的综合练习。

二、后卫的突破

突破对后卫来讲是相当重要的,如果你想打好后卫,那么一定要学会怎么突破,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下。当对方紧逼时后卫可利用突破将球推进到前场,另外,在半场阵地进攻时后卫可利用突破调动对方的防守,撕开对方的防线,迫使对方内线补人,造成局部地区的多打少。

三、后卫的传球

后卫的主要职责是组织进攻,而组织进攻的主要手段就是传球,后卫特别是核心后卫一定要树立传球第一、投篮第二的理念和先后秩序。

四、后卫的投篮

投篮对所有篮球运动员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对后卫也不例外。但是后卫投篮的时机和投篮点与其他的位置相比又有不同,比如,后卫的大部分投篮都是面向篮筐投篮,另外,后卫大部分的投篮机会都是内线将球回传出来的投篮,或者通过摆脱以后接球投篮,造成了后卫投篮的准备时间要比其他球员短。

有些攻击能力比较强的后卫,他们能为自己创造投篮机会,这就要求自己有比较强的支配球的能力、运球以后急停能力和突破能力等才能做到。根据后卫投篮的特点,后卫在练习投篮的时候,要在自己习惯的位置上快速急停投篮,要练习怎么样缩短投篮的准备时间,包括随时观察场上的形势了解场上情况,知道自己在什么时候可以投篮,同时还要练好接球的技术,像急停时的屈膝、三威胁等,一句话,要想方设法缩短投篮时间。后卫投篮的练习方式很多,有自抛自投自抢投篮、有做快速摆脱动作之后接球投篮、有投篮假动作之后运球急停投篮等。

打篮球有什么好处

打篮球其实不仅仅利用你的身体和技术的,有时候需要你的智慧来思考或者去判断。当你在打篮球的过程中,如果头脑很清醒的话,对于你的大脑神经反映能力都很有好处。

打篮球必须要耗费一些力气带动肌肉的力量,同时也是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耐力的,那么对于青少年来说,打篮球可以更好的让自己的骨骼发育成长的,而且让自己变的会越来越强壮的。

坚持打篮球对身体健康是很有好处的,长期打篮球的朋友就有这一体会了,而且打篮球让自己的血液循环系统会变的更加强大的。增强我们体内的心肌收缩能力。

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项目,我们在打篮球的时候喜欢看到的是配合,当然篮球场上的配合体现了篮球运动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篮球是一项很好的运动项目,经常打篮球的人都是体质很健康的。当然篮球是一个很好的兴趣爱好的,经常和朋友打打篮球,还是可以增加之间的感情的。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已经知道如何打好篮球后卫了吧,只有掌握篮球位置技术才能更好的打篮球哦,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坚持打篮球的好处有很多,希望大家能多学习这些知识,并培养起长期打篮球锻炼的好习惯哦!

2/2页
打篮球的好处篮球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