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春季健身别求速成 六种运动方式春季必备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这里的健身走,并不是漫不经心的随便溜达,而是1小时要走5至6公里(大约每分钟要步行100-120步),一周进行5-6次,走的时候需要控制一定的强度。健步走的强度以中等强度为宜,我们可以用谈话测试来简单地评定运动强度,也就是说如果你在健步走的过程中感觉到气喘,但是还能说话,这种强度就比较合适。

2、放风筝

“糊成纸鸢一线牵,凭借春风上青天”。春天来了,和风阵阵,大多人会选择放风筝这项体育运动,回归到大自然之中。在玩的过程中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何乐而不为。放风筝的过程中,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在不知不觉之中也锻炼了我们的手、肘、腰、腿、臂等多个部位。

一些存在肩部或颈部有问题的白领一族在周末的时候放放风筝,可以有效缓解身体疼痛。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老年人在放风筝的过程中,头颈部不要长时间的后仰,可以选择后仰动作与平视动作交替进行。

此外,放风筝时极目远眺,可以有效调节眼部的肌肉,消除眼睛的疲劳,保护增加视力,对于课业繁重的青少年来说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6页
春季健身别求速成六种运动方式春季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