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器材

健身车

随着健身的流行,健身房成了人们比较喜欢去的一个场所,经常的进行健身,可以使得身体变得健康,体型也会变得更加好看,而健身房里常见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健身器材了。

每种健身器材都是可以有针对性的帮助自身锻炼到各个部位的,那么你了解健身车吗?知道健身车应该怎么使用,以及都有哪些分类吗?这些都是需要事先做好功课的,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一个切实合理的健身计划。

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健身车的相关知识,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健身器械,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健身车有哪些分类,以及使用都有哪些好处以及注意事项吧。

健身车在运动科学领域叫做“功率自行车”,分为直立式、背靠式(也称为卧式)健身车两种,可以调整运动时的强度(功率),起到健身的效果,所以人们把它称为健身车。

属于典型的模拟户外运动的有氧健身器材亦被称为心肺训练器材。主要是通过身体较长时间,适当强度的运动来促进心血管的运动,加快新陈代谢,增强心脏和肺部功能,从而改善人体的体质。

类型

1、磁控健身车

是指产生阻力的金属飞轮外围(或内围)有磁铁挨近,通过人力旋钮拉线方式,调节磁铁与金属飞轮的远近调节阻力大小来实现不同运动强度的要求,当前此类健身车是入门家庭用健身车的主力军。

2、电磁控健身车

原理与磁控健身车类似,只是原先人力旋钮调节更换为拉线马达控制磁铁与飞轮的远近阻力来调节阻力大小。

因为马达的出现,加上电脑程序,电磁控健身车的阻力调节段数可以更细微,而且设定的程序允许在运动过程中自动变换阻力大小。

形成模拟类似爬山、山地、间歇等自然环境的程序。以适合较高阶使用者。当前此类健身车是高阶家用和小型健身会所常用设备。

3、自发电健身车

(self-generation )是一种新型绿色、环保、节能、低碳、无污染的新能源产品,其主要特征是:健身车的传动系统中,设置有增速机构和发电装置。

能够将人运动时所消耗的体力转化为电能,储存于健身操车中,需要用电时可自动逆变为220V交流电,也可以边运动边发电直接供电,上述两种模式可以自由切换。

当前此类健身车多在专业健身房和高档酒店使用,在大力提倡低碳生活的今天,我们希望能够将它普及到千家万户每一个家庭。按每台功率500W计算,以中国每个家庭一台为例,每天运动2小时,可发电4亿度。

功能

健身车可以在健身车显示面板上,显示出时间、速度、距离、热量、心率,还可以选择一些内置骑行程序。

比如减肥程序、健身程序、山地程序,不同的程序可以起到不同的健身效果。

益处

1、自行车是克服心脏功能毛病的佳工具之一。世界上有半数以上的人是死于心脏病的,骑单车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

以及把血液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

2、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功能。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到了晚年,你就会体验到它所带来的烦恼。

那时你会发现,自行车运动是多么的完美。单车是需要大量氧气的运动,曾经有个老年人以6天时间,完成了460公里的单车旅行。

1/2页
健身车磁控健身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