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51104家政女皇:郝万山讲女人如何养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大的解毒器官,我们只有保护好我们的肝脏我们体内才不会有毒素淤积,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那么女人如何养肝护肝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栏目郝万山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如何养肝

第一、大蒜

大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大蒜,大蒜性辛温,味道稍辣,对于养肝非常好。

肝病病人已煮熟以后再食用,大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C,经常提取以后制抗菌、抗病毒、软化血管的药物。

第二、空心菜

空心菜中含有大量的无机盐、烟酸、胡萝卜素,具有清热凉血的功效。

但是也不可以吃的频率太高,因为吃太多会引起抽筋,反而对我们的健康不利,所以适量好。

第三、荠菜

荠菜具有止血的功效,特别适用于慢性肝炎伴有出血和牙龈出血的病人食用,这是因为荠菜长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胡萝卜素、烟酸和无机盐。

第四、海藻

海藻含有大量的碘、藻酸、维生素和蛋白质。

具有很好的化痰散结的功效,以及其提取物可以抑制血小板的凝结的作用。

第五、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的丰富,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食用,尤其是女性朋友,更应该多吃。

西红柿是茄科植物,味道微酸,富含蛋白质、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胡萝卜素,是很好的凉血平肝的食物。

第六、黄瓜

性寒味甘,维生素、烟酸和蛋白质含量丰富,具有促进肠道毒素排泄喝降胆固醇的作用,同时可以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是预防脂肪肝的佳蔬菜

本期嘉宾介绍

郝万山

男,1944年11月出生,毕业于北京中医学院。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专家委员会秘书组成员、中国老教授协会边缘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仲景学说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音乐治疗学会常务理事。

马来西亚槟城中医学院终身客座教授、捷克中医学院永久客座教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郝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