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60613家政女皇2016:左小霞讲吃荔枝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我们要了解预防高低肩的方法,并且积极进行预防,因为高低肩的危害是非常大的,积极预防才有利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高低肩呢?那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家政女皇2016栏目左小霞专家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荔枝的注意事项

禁忌一:空腹食用荔枝

荔枝含有较高的糖分,如果生活中在空腹的情况小吃,那么非常可能刺激到胃黏膜,导致胃胀的出现。

另外,若是空腹食用荔枝的数量比较多,体内一下子摄入过多的高糖分,也可能会引发“高渗性昏迷”。因此,吃荔枝忌空腹,建议大家务必要了解清楚这一点。

禁忌二:大量进食荔枝

一旦您吃食荔枝的量过大,而且又是在没怎么吃饭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突发性低血糖症。

这个时候往往都会出现头昏、呕吐、出汗、肚子不舒服、心慌等一系列的症状,如果症状比较严重,那么非常可能出现昏迷。

人们若是大量食用荔枝的话,容易出现医学上说的荔枝急性中毒,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荔枝病”。

禁忌三:体质特殊的人慎吃

糖尿病人本身不太适合含糖分比较高的食物,而荔枝的含糖量却十分高,所以糖尿病人患者一定要慎吃。

另外,如若您是有上火炎症的话,也请不要为了满足口腹之欲而吃食过多的荔枝,否则很容易会加重上火症状的。一些牙龈出血、肿痛的患者也是要忌用荔枝的。

禁忌四:泡水的荔枝勿食

市场上有许多的荔枝都会被放在水中,这些水分如果进入人体内会稀释人体的消化液,造成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现象。

另外,有的水泡荔枝还有可能会因为含有洗涤剂这些毒性成分,另人们在食用后出现头昏的症状。

禁忌五:荔枝不适合同食的食物

荔枝不适合跟黄瓜、南瓜等一些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食,这是因为一旦同食了后,这些分解酶会破坏荔枝中的维生素c,使得荔枝原有的营养价值变低。

如果人们不懂这样的道理,直接同食的话,实在是很不划算的一件事情。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中国人民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专职医生,营养师,军事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医学硕士,主编专著10余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左小霞吃荔枝的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