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903家政女皇全集:郝振江讲啤酒焖带鱼的做法

鱼的种类有很多,在平时我们会经常吃鱼的,但是平常的鱼刺会比较多,所以推荐大家吃一下带鱼,带鱼的做法有很多,你知道啤酒焖带鱼的做法是什么吗,如何挑选带鱼呢,下面随着家政女皇全集大厨郝振江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如何挑选带鱼

步骤一:闻带鱼

因为正常保鲜带鱼不会发出强烈腥臭味,如果带鱼闻上去有很强烈的腥味或伴随臭味,则不宜挑选。

步骤二:看鱼体

我们应该挑选鱼体呈灰白色或银灰色的,不去挑选黄色的。因为鱼体为黄色说明保存时间太长,已经不新鲜了(发黄是银白鳞的脂肪氧化)。

步骤三:看鱼“鳞”

虽然带鱼本身没有鱼鳞,但我们还是可以通过银白色“鳞”分布的均匀与否判断带鱼是否新鲜。如果“鳞”分布均匀则意味这比较新鲜,反之,则不宜挑选。

步骤四:看鱼肚

我们要看鱼肚有没有破损或变软。如果鱼肚有破损或变软,说明在非冷冻环境下时间过长,不宜挑选。因为几乎所有鱼都是先从鱼肚子开始腐烂的。

步骤五:挑好段

当我们挑选段状带鱼时,要选择那些身体宽度较宽的带鱼,同时要避开头段和尾段带鱼,而是要选择带鱼身体中间段的部分。

步骤六:看冰层

在挑选冻带鱼时观察鱼身上的冰层也很重要。有的带鱼虽然卖的很便宜但是冰层重量也不容忽视,甚至超出带鱼自身重量好几倍,这样的带鱼买着不划算,应该挑选冰层适中的。

啤酒焖带鱼的做法步骤

1. 带鱼去除内脏洗净控下水分,炒锅加热,用姜片擦一下锅后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在带鱼段上拍上一些干面粉,放到锅里小火慢慢煎。

2. 煎至鱼两面金黄取出待用。

3. 炒锅加热,加入少许食用油,下入葱姜蒜,花椒大料爆香。

4. 加入足够没过鱼段的啤酒并加入盐,酱油,糖大火烧开小火慢炖10分钟,中间记得轻轻翻动一下鱼段使之入味更好。

5. 大火收汁时,加入少许鸡精调味出锅即可,撒上葱花或者香菜段。

小贴士

煎鱼不碎

1、锅加热后用大姜擦一下。

2、鱼段拍上点儿干面粉。

3、锅要热后加入食用油。

4、要耐心点儿,不要急于翻面,晃动锅鱼段也跟着晃动才可以翻面再煎另一面。

本期嘉宾介绍

郝振江

男,汉族,1973年5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国家中式烹调高级技师,国家名厨,中国烹饪名师,北京市烹饪大师,金牌厨师长,国家名厨编委会荣誉委员,现任北京市四川饭店行政总厨。

师承中国烹饪大师郑绍武先生,精通川菜的烹调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在发扬光大川菜的同时,对王府菜、红楼菜颇有研究,创造了四川饭店独具风格的王府菜,深受业内人士和宾客的赞许。代表菜品有鱼香明虾球、家常臊子海参、金牛踏海、开水白菜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家政女皇全集带鱼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