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904家政女皇栏目:左小霞讲风油精可口服

风油精是夏天出门必备,它可以消暑,止头痛,止晕车,还能防蚊虫……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风油精可口服,那么你知道风油精的功效还有什么吗,下面跟着家政女皇栏目特邀专家左小霞来了解一下风油精隐藏的作用吧。

风油精可口服

风油精在我国已经具有几十年的使用历史,常见的使用方法就是外服,很多人对于是否能够喝一直很好奇。专家告诉我们。风油精能喝,但是不能够大量服用。

风油精的主要成分就是樟脑以及薄荷脑这些中药,这些药材原本就有理气的功效,所以口服是可以的,并且没有发现服用之后的副作用。

风油精的功效

1、治疗咽喉疼痛

这个时候需要取出几滴的风油精,然后用来口服,每天喝上五次,能够有效的治疗咽喉肿痛的情况,同时还具有消炎的功效.。

2、治疗鼻炎和鼻塞

如果是患有慢性鼻炎或者是鼻塞的患者,可以将风油精滴上几滴到棉签中,然后塞入鼻孔中。这个时候立马头部就会感觉到很舒服,鼻塞的情况也得到很好的缓解。建议每天进行几次,能够起到消炎开塞的功效。

3、治疗轻度烧烫伤

将风油精涂抹在烧烫伤的部位,然后每天进行一次,连续使用几天就能够看到身体恢复健康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深二度以上的烧烫伤,千万不能够使用风油精,这个时候并没有治疗疾病的作用。

4、治疗烂脚丫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温开水泡脚,然后擦拭干水分,将风油精涂抹在烂脚丫的部位。每天涂抹一次,连续使用五个晚上就能够使身体恢复了。

5、治疗干裂以及溃烂的情况

如果嘴角出现了溃烂或者是干裂的情况,每天在刷牙洗脸之后就可以在患处涂抹上风油精。每天早晚各一次,一两天之后你就会发现患处已经恢复健康了。

6、治腹痛

将风油精滴几滴在肚脐的位置上面,然后用胶布盖住这个部位,这就能够起到祛寒止痛的作用,有效的治疗肚子痛。专家告诉我们,这种方法对于治疗由于身体受凉以及吃了过多的凉性食物所导致的肚子痛,效果非常的不错。

7、治疗小儿高热

将风油精和凉白开兑上,然后孩子的四肢、腋下、腹股沟、四肢以及背部,一边涂抹上一边进行揉搓,大约七八分钟置换后停止,十五分钟之后再进行第二次,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降温。

本期嘉宾介绍

左小霞

女,营养师,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全国妇联健康工程教育活动特聘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左小霞家政女皇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