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909家政女皇视频:赵斌讲蜜汁排骨的做法

排骨的而营养是非常高的,不仅可以烧汤还可以红烧,不过个人还是喜欢吃糖醋排骨的,你知道在平时生活中如何挑选排骨吗,排骨的做法有哪些呢,下面随着家政女皇视频全集特邀大厨赵斌给大家介绍蜜汁排骨的做法。

蜜汁小排的做法

材料

小排骨1斤,蜂蜜2大匙,糖3大匙,酱油1大匙,盐1小匙,姜3大片,料酒3小匙。

做法

1.小排骨焯盐姜水捞起备用

2.炒糖(是重点):火候把握很重要,要用中火,火大了糖的颜色深且发会苦。炒糖分用油炒和用水炒,油炒难一些,容易糊,水炒比较容易,一般糖和水的比例差不多是2:3,通常是2两糖3两水,记得要不停用铲子搅拌,直至糖融化起泡 ,变成金黄色。

3.倒入排骨,翻炒上色后喷酱油和料酒。

4.加水刚好漫过食材,并加两大勺蜂蜜。

5.中火烧45分钟或者,高压锅15分钟会快些,这样的蜜汁排骨就酥烂了。

如何选排骨

看排骨的外观

新鲜的排骨外观颜色鲜红,好好粉红色,不能太红或者太白。

闻排骨味道

气味要是比较新鲜的猪肉的味道,而且略带点腥味。一旦有其他异味或者臭味,就不要买,容易是比较不好的排骨。

按压排骨

拿手指按压排骨,如果用力按压,排骨上的肉能迅速地恢复原状,如果瘫软下去则肉质就比较不好;再用手摸下排骨表面,表面有点干或略显湿润而且不粘手。如果粘手则不是新鲜的排骨。用手摸起来感觉肉质紧密

根据排骨的种类与口感挑选

子排是指腹腔连接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长达30厘米,呈三角形斜切片状。子排的肉层很厚,隔着一层薄油还连了一块五花肉,油脂丰厚,肉质是所有排骨中嫩的,适用于多种烹调方法和口味,只是口感略显油腻。适合炸、烤、红烧,长度以5~7厘米为宜。

本期嘉宾介绍

赵斌

从事厨艺二十年,精通粤菜和中华创意菜。体重190多斤,食无肉则不欢,却对季节性食材的运用颇具匠心,自创素食二百余道。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赵斌蜜汁排骨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