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917家政女皇栏目:徐明锋讲解锁美容养颜蹄

猪蹄营养丰富,味道可口。它不仅是常用菜肴,而且还是滋补佳品。它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含胆固醇,对于女性而言是天然的美容补品 ,你知道猪蹄汤的做法有哪些吗,下面一起跟着家政女皇栏目大厨徐明锋来了解一下猪蹄的功效吧。

猪蹄汤

猪蹄汤,即以猪蹄为主要材料熬制的汤。猪蹄即猪的四蹄,又名猪手或者猪脚。具有烹饪简单,汤汁浓厚,营养丰富的特色。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是老幼皆宜的健康食品,尤其还是一种美容抗衰老食品。

猪蹄汤的做法

1、猪蹄洗净剁成小块。锅中放冷水,猪蹄配料黄豆,大火烧开(注意水开即可),此时汤水浑浊,且有浮沫。此时连汤带猪蹄一起倒入冷水中,将猪蹄冲洗干净,放回锅内。

2、干净猪蹄加冷水大火烧开后,换中火,炖一小时到一个半小时,中间放泡好的黄豆。

3.用筷子戳猪蹄,戳得动就是烂了。加盐或鸡精,完成!不喜欢黄豆的话,就在后放盐前加平菇,或者土豆等等自己喜欢的蔬菜。

猪蹄的烹饪技巧

一、猪蹄作为通乳食疗时应少放盐,不放味精。

二、洗净猪蹄,用开水煮到皮发胀,然后取出用指钳将毛拔除,省力省时;

三、猪蹄带皮煮的汤汁后不要浪费,可以煮面条,味道鲜美而且富含有益皮肤的胶质;

四、猪毛多,可以将松香先烧溶趁着热,泼在猪毛上,待松香凉了,揭去,猪毛随着也全脱;

五、为防口蹄疫传播给食用者,制作前要检查好所购猪蹄是否有局部溃烂现象,把毛拔净或刮干净,剁碎或剁成大段骨,连肉带碎骨一同掺配料入锅。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

1、催乳

这也是中医传统的下乳方法,在民间应用极其普遍。主要用于产后气血不足,乳汁缺乏的产妇。具体方法是:猪蹄1对,少佐通草3克,加水1500毫升,煮烂,稍凉后喝汤吃蹄,每天喝1次,连服3~5天即可见效。如在喝汤时加服胎盘粉每次2克,效果更好。

2、美容

猪蹄中富含胶原蛋白质和弹性蛋白,具有改善人的皮肤组织细胞的贮水功能,使皮肤不易皱缩。弹性蛋白可使皮肤保持弹性。常食之可减少皮肤皱纹,延缓皮肤细胞的衰老,使皮肤光泽、柔润、细腻。

本期嘉宾介绍

徐明锋

男,中国烹饪大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猪蹄汤的做法家政女皇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