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家政女皇

20170921家政女皇2017:迷罗讲治疗神器擀面杖

有时候工作太累了,就想要放松一下,想要按摩一下,就会去一些按摩店来缓解疲劳,但事情是在家里,我们可以借助一根擀面杖就可以达到缓解疲劳的效果了,你知道擀面杖按摩法有哪些吗,下面随着家政女皇2017专家迷罗来了解一下吧。

按摩涌泉补肾强身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是人体一切生理机能的动力所在,肾主骨骼,还主智力,肾气虚弱的人通常会筋骨无力,记忆力不足,脑力也会下降,小李的症状就与肾虚有关系,这种肾虚的症状没造成实质性病变时,西医是检查不出异常的。

涌泉穴是肾经位于人脚心的一个穴位,从其名称上我们就可以看出,它是肾气涌出的源泉,按摩涌泉穴,有着较强的滋补肾气的作用这时按摩涌泉,不断增强肾气,肾虚的症状就会缓解,腰膝不酸软了,脑力也提高了。

擀面杖按摩法

用擀面杖擀后背,擀完之后一样的浑身轻松,但比走罐好操作,比按摩省力气,也不失为偷懒的一种好方法。

如果你只想疏通经络和保健,擀面杖按摩法就可以了,如果你还有需要治疗的,可以配合原始点按摩方法或其它中医方法。

擀面杖按摩方法很简单,就是用这个棍子在后背有膀胱经象擀面似的来回滚。

还有肩部、脖子等部分,我还给老公擀了小腿,发现一个腿的内侧很痛,并有结点。

有不一和尚的棍子自我按摩方法视频也很好,但他那个棍子不太好买到,这个擀面杖在超市里很容易买到,可以用擀面杖来做,学不一和尚的自我按摩方法来按摩。

再省事的自我按摩方法就是靠在门框来回移动身体,可以利用门框的边棱按摩脊柱两侧或其它部位。

有一点需要注意,无论您用什么方法,不要按到骨头,免得伤了骨头,都要避开而顺着骨边按,如果用棍子一类的就尽量找肉多的地方下手好了。

正好,前两天有个群友也分享了擀面杖按摩的实践,下面贴上来一起分享给大家,希望这些又简单又好用的方法能被更多的人使用。

本期嘉宾介绍

迷罗

中医学专业,国际中医针灸师,中国“元瑜伽”创始人。著有畅销书《24节气养生法》《瑜伽养生大智慧》《向老天爷要健康》等。

国内知名瑜伽和养生导师,著有畅销书《24节气养生法》《瑜伽养生大智慧》《向老天爷要健康》等,对中医绝学和瑜伽养生有独到的见解和领悟,并在教学中将二者融会贯通,总结出了以医学养生理论指导瑜伽练习的训练体系,定名为“元瑜伽”,被誉为“中医养生瑜伽第一人”。并在国内外培养了上千名优秀的瑜伽老师。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河北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迷罗家政女皇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