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午睡的好处 夏季午睡会早死吗

夏季天气炎热,白天长,人体很容易出现疲劳,所以中午的午睡可以让我们调整一上午的疲惫感,这样下午才会更有精神,那么夏季午睡有哪些好处和坏处呢?夏季午睡会让人早死吗?今天跟随小编一起去揭秘吧!

午后适当的休息会让人休息,会缓解一上午的疲劳。

夏天午睡的好处与坏处

1、夏天午睡的好处

①免疫力更高

睡眠不足会引起机体的疲劳,如果长期如此就会进入恶性循环,虽无明显器质性病变,但机体的免疫功能减弱,抵抗力下降,导致产生疾病的因素增多。

免疫学专家说,午餐后为帮助消化,身体会自动改由副交感神经主导,这时睡个短觉,可以更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②心脏更有力

根据西班牙医学研究表明,夏季午睡时间好是半个小时,这样可以让体内的激素得到平衡,心血管系统疾病发病率也可减少30%。

③心情更舒畅

美国哈佛大学心理学家写了一篇报道,刊载在新的《自然神经科学》期刊上,内容显示,午后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人体紧张度,缓解压力—效果就像睡了一整夜(8小时)。

④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午睡过程中,人体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的作用正好与原来相反,从而使机体新陈代谢减慢,体温下降,呼吸趋慢,脉搏减速,心肌耗氧量减少,心脏消耗和动脉压力减小,还可使与心脏有关的激素分泌更趋于平衡,这些对于控制血压具有良好的效果,有利心脏的健康,降低心肌梗死等心脏病的发病率。

⑤养脑健脑,振奋精神

经过一上午的学习或工作,大脑处于疲劳状态,午睡不仅可以补偿夜间睡眠不足,还可使人的大脑及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可使人精力充沛,反应敏捷,情绪良好。

2、夏天午睡的坏处

①影响胃的消化功能

对于上班族们午睡只能是简单的趴在桌子上,久而久之就会使得胳膊出现酸麻的症状,压迫我们的神经,所以夏季午睡往往会出现睡不踏实,睡不舒服的现象。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饭后别急着午睡。因为如果吃了午饭就立刻趴在桌上午睡,会影响胃的消化功能,造成胃部的胀气。

1/2页
午睡的好处如何健康午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