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喝小米粥加一宝一辈子不生病

夏天一到,吃饭就成了一些人的问题,炎热的高温、干燥的空气,把胃口也给“压”了下去,食欲不振也成了夏日饮食的一大“难题”。但是不吃饭是不行的,有些人就动了“歪脑筋”,不正经的吃饭,有的狂吃冷饮,不仅能够饱腹,还能防暑降温;有的人专吃各种油炸食物,把零食统统都拿出来享用。时间一长,难免会出现肠胃问题。

肠胃的保健一直是夏天关注度很高的话题!有些人直到肠胃出了问题方才后悔,但“亡羊补牢,为时已晚”,自己的苦果还是要自己去承受。如果你的肠胃已经出了问题,或者还没出现异常,下面的一些常识或许能够帮到你!

喝小米粥加一宝一辈子不生病

饮食调理很重要

如果你已经有了肠胃方面的问题,不必紧张,适宜的调理方式非常重要。在这期间,推荐大家以面食为主,对肠胃的食疗效果会让你大吃一惊哦。

面食是主角

1、 早上吃小米粥

在工作压力之下,现代人胃部不适已成通病,每逢吃饭时,没胃口、没食欲成了许多人的口头禅,而帮助消化、增加胃动力这方面,小米可以说是“当仁不让”,是绿色也没有副作用的。

《本草纲目》说,小米“治反胃热痢,煮粥食,益丹田,补虚损,开肠胃”。而中医也讲到,小米“和胃温中”,认为小米味甘咸,有清热解渴、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功效,内热者及脾胃虚弱者更适合食用它。如果你胃口不好,吃了小米后既能开胃又能养胃,具有健胃消食、防止反胃、呕吐的功效。

喝小米粥加一宝一辈子不生病

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据统计,小米中所含蛋白质、脂肪的含量,都不低于稻、麦。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而小米却是拥有的,且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

小米含糖也很高,产热量比大米高许多。另外,小米因富含维生素B1、B2等,还具有防止消化不良的功能。

早晨是一天的开始,这个时候多多进补小米粥,你的肠胃肯定会有很大的改观。

1/3页
调理肠胃的食物肠胃不好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