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秋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肌肤亮丽

夏秋交替时节,让很多人都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也是让我们很是烦恼的一种。我们很多人在这个时候的皮肤会变得很脆弱,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注意对自己皮肤的保护,那么秋季皮肤过敏应该怎么办呢?皮肤过敏吃什么好呢?下面就让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摆脱秋季皮肤过敏技巧初级篇

每天尽可能的多喝水,每天喝8大杯,大概1500毫升,可以使肌肤全天候滋润,让你整个秋天感觉不到干燥。

长期在空间房呆的白领们可以在桌子上放盆水,这样可以起保温作用。

常出门的MM可以随身带化妆水喷雾

摆脱秋季皮肤过敏技巧进阶篇

选择保湿效果好的卸妆清洁产品来执行清洁工作。

基本保养品全卝套换成保湿功效的。

坚持每周一到两次在睡前敷保湿面膜,如玉竹活肤面膜泥,外加简单的脸部按卝摩,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让肌肤完全吸收营养,达到深层保湿效果。

摆脱秋季皮肤过敏技巧高级篇

选择滋润度高的粉底液,甚至可以在粉底液中加点保湿精华液,增卝加滋卝润度。

使用有保湿效果的粉饼。

定妆后,距离脸部20-30公分处,轻轻将喷雾均匀喷至脸上。

秋季皮肤过敏的饮食注意点

1、不要暴饮暴食

一般人到了秋季,由于气候宜人,食物丰富,往往进食过多。摄入热量过剩,会转化成脂肪堆积起来,使人发胖。对于皮肤过敏患者,在秋季饮食中,要注意适量,而不能放纵食欲,大吃大喝。

建议吃些高蛋白的食物,如鸭肉、泥鳅、鱼、猪瘦肉、海产品等,既有清暑热又有补益的作用,可以放心食用。

2、少吃刺激食品

秋天皮肤过敏患者应当少吃一些刺激性强、辛辣、燥热的食品,如尖辣椒等。

另外,还要避免各种湿热之气积蓄,凡是带有辛香气味的食物,都有散发的功用,因此提倡吃一些辛香气味的食物如芹菜。

3、饮食不宜生冷

由于秋季的气温不断下降,在这个时候,我们自然好不要再去吃生冷的食物,而对于皮肤过敏患者更应该如此。生冷的食物会刺激到皮肤,甚至会加重病情,所以对于皮肤过敏患者,在秋季的时候不宜去吃生冷的食物。

其次,经过一个长夏后,人们的身体消耗都很大,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大多脾胃虚寒,因此,在选择食物时,不宜过于寒凉,例如:西瓜、梨、黄瓜等,其性味寒凉,多食可能伤及脾胃,所以要少吃。

1/2页
秋季皮肤过敏怎么办秋季皮肤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