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长寿密码原来是这几个数字

从古到今,健康长寿是所有人的共同追求。在古代,皇帝寻求灵丹妙药,文人注重修身养性。而如今,很多人都追求吃得好吃得健康,商场里也开始畅销各种保健品。其实,要想健康很简单,我们只要做到合理的饮食和坚持运动就可以了。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一些生活中的细节。如果各位你能记住这些数字,那么健康长寿不再是梦想。

一、健康的时长

1、洗手时间

饭前便后要洗手,这个习惯连小孩子都知道。但是很多人洗手时都比较匆忙,这样洗手方式还不如不洗。要想健康长寿,我们的洗手时间一定要超过30秒钟,否则达不到清洁的效果。

除了饭前便后要洗手外,我们在接触了钱币、使用了电脑以后都要洗手。我们在洗手时要使用流水,好是在水龙头下冲洗。洗手时要用香皂或者是洗手液,要把手掌、指甲缝和手腕都充分洗干净。

2、如厕时间

我们之所以每天都能充满精力,那是因为我们吃饭喝水的缘故,因此我们每天都要排便。大家在解决小便的时候都可以做到速战速决,但是在解决大便的时候,却喜欢拖延时间。有的人上厕所之前带本书或者拿个手机,一边排便一边看书或者是玩手机,一蹲就是半小时,甚至是更长时间。

为什么他们要花费那么多的时间进行排便呢?有的人是因为便秘,有的是因为拖延的习惯。其实,上厕所的时间过长对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因为我们在排便的过程中,持续的压迫充血会导致痔疮等肛肠病。

俗话说得好,人有三急,当我们有了便意的时候,千万不要忍着,应该及时去解决。无论是大便还是小便,我们都应该速战速决。我们如厕的时间好不要超过五分钟,因为蹲坐太长时间只会伤身。

3、刷牙时间

说到每天必须做的事情,很多人都会想到睡觉、吃饭、刷牙这几件事。确实如此,我们每天至少要刷两次牙。但是科学的刷牙时间,你们知道吗?很多人在刷牙这件事上都是马虎对待,有的人一分钟就搞定了。

俗话说得好,牙好胃口就好,牙好寿命也就会变得更长。要想健康长寿,我们刷牙时间不得低于三分钟的时间。另外,我们好在饭后三分钟就去刷牙,这样可以防止细菌在口腔内滋生。

我们在刷牙时要做到面面俱到,我们不仅要刷牙齿,还要把舌苔、牙龈等地方都要清洁干净。口腔深处和牙缝这些地方我们很难刷到,我们可以先使用牙线清理一下再刷牙。

1/2页
健康的生活方式长寿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