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科学养生

如何补锌硒 科学补锌很重要

锌和硒在人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对于很多人来说,缺锌或者是硒的话,对于健康有着一定的威胁。如何才能补锌硒呢?小编给大家讲讲如何补锌硒好、补锌有什么好处以及补锌过量会怎样。一起了解一下吧。

如何补锌硒

1、补锌硒吃牛肉

牛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尼克酸等营养成分。牛肉所含的蛋白质中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很多;牛肉中还富含大量铁和锌,所以说它的营养价值很高。牛肉中的锌比植物中的锌更容易吸收,人体对牛肉中的锌的吸收率为21%——26%,而对全麦面包中的锌吸收率只有14%。

2、补锌硒吃黄鳝

黄鳝中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无机盐,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可为儿童补充丰富的锌、铁、钙。所含丰富的维生素A可以增强视力,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所含卵磷脂,是脑细胞不可以缺少的营养素,可提高记忆力。

3、补锌硒吃虾皮

虾皮富含钙、磷、锌,是补锌好的食物之一,其尤其钙的含量极为丰富,如果想补钙,它也是不错食材之一。

4、补锌硒吃豆苗

豆苗含蛋白质,脂肪、糖类、磷、铁钙多种维生素等,所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和利用,豆苗如果与蛤蜊肉烹饪成菜,可为儿童补充锌、铁、钙等营养成分,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

补锌有什么好处

钙、铁、锌、硒这四种元素是人们常听说的,补锌的好处在于可以帮助促进人们发育,尤其是对成长中的孩子们,锌是不可缺少的。补锌可以促进儿童骨骼的增长,大脑的发育,还能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的发生,补锌还能增加孩子的食欲,能更好的成长。因此,补锌是很重要的。

锌的需要量各年龄组不同,0—6个月的婴儿每天只需要1.5毫克锌,7—12个月的婴儿为8毫克,之后随年龄增长,对锌的需求量缓慢递增,到14—18岁时增至高量19毫克。一旦过了18岁,人体对锌的需求量就会下降,每天只需要摄入11.5毫克就够了。婴幼儿、儿童和青少年,生长发育速度较快,对锌营养的需求量很高,但往往饮食搭配不合理,造成锌摄入量不足。

1/2页
如何补锌硒补锌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