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发护理 临产剪掉10年长发竟是为这事

如果脱发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谷维素、B族维生素、钙剂、养血生发等药物,并用生姜片涂擦患处,一般5-9个月内便可长出新发。但是不要盲目用药,谨防某些药物通过乳汁影响婴儿的正常发育。

如何改善产后的头发,要选用适合自身头发的洗发露。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 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

怎样干发

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电吹风的高热对头发有损伤作用,使用时吹风温度宜低不宜高,注意还在滴水和已经干燥了的头发都不宜吹风烘干。好让头发自然干燥。

如何正确地梳理头发

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

注意饮食

人们总认为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当出现脱发后更是要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点。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但食用以下食物会有利于长发。

事实上,对于坐月子期间多久能洗头这个问题,也没有人士给出统一的答案。一般来说,月子里只要健康情况允许,新妈妈们就可以洗头了。当然,为了保险起见,大家可以等产后恢复2个星期左右再洗头——如果没有痒得你受不了的话。

根据身体不同,妈妈们生完一周或两周之后就可以洗头了。不过,月子里洗头不宜太频繁,一般每个星期洗一至二次,坐月子要注意不能碰凉水,不要直接对着空调或风扇吹,还要多喝汤水确保有充足的奶水满足宝宝的发育需求。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坐月子洗头需要注意什么

1、坐月子洗头时可用指腹按摩头皮,洗完后立即用吹风机吹干,避免受冷气吹袭。

2、坐月子洗头时的水温要适宜,不要过凉,好保持在37℃左右。

3、一般来讲产后头发较油,也容易掉头发,坐月子洗头时不要使用太刺激的洗发用品。

4、洗完头后及时把头发擦干,再用干毛巾包一下,避免湿头发挥发时带走大量的热量,使头皮血管在受到冷刺激后骤然收缩,引起头痛。

5、洗完头后,在头发未干时不要结辫,也不可马上睡觉,避免湿邪侵入体内,引起头痛和脖子痛。

6、坐月子期间不要去美容院洗头,那里往往冷气较强,而且美容师也不一定立即给产妇吹干头发,容易发生受凉。

7、梳理头发好用木梳,避免产生静电刺激头皮。

结语:通过上文的介绍,你知道临产为什么要剪头发了吗?从古自今,人们都以为坐月子不能洗头发,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要洗完头及时吹干就可以了,当然,在临产前剪成短发是好的,希望能够帮助大家哦!

3/3页
坐月子可以洗头吗头发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