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皮发痒是为什么 原来是这些步骤没做对

没冲干净

在平时洗头的时候没有将洗发水冲洗干净也是会导致头皮发痒的,所以冲洗一定要把洗发水洗干净,否则残留在头皮上的洗发水会让头皮发痒难受。

染发剂

不要或尽量少染发,那些劣质的染色剂在令发质变得干枯脆弱的同时,也会对头皮造成伤害,堵塞毛囊,引起发痒。

洗头太频繁

洗头不要太频繁,因为头皮和头发表面都有一层自我保护的物质,如果每天洗头,就会破坏保护层,头皮自然也容易干燥发痒。

一般来说,在出汗不是很严重、头发不是很容易脏的情况下,一周洗一到两次是适宜的。一般情况下1周洗1次,必要时3~4天洗1次。

头皮发痒吃什么改善

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能起到抗辐射、抗衰老等作用,而且奇异果中含有大量的ALA酸,可以帮助头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改善头发状态,帮助头皮止痒。

蜜桃

蜜桃是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铁、磷、维生素B、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的,是能起到深层滋润和紧实肌肤的作用,使肌肤润泽有弹性而且能增进皮肤抵抗力。

同时能给头发高度保湿和滋润的作用。增强皮肤抵抗力,也能帮助减少头皮被感染的几率,对于帮助缓解头皮痒有好处。

杨桃

杨桃中糖分含量丰富,而且还含有苹果酸、草酸、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头发有保湿和增强弹性的作用,帮助减少头发的头皮屑生成,缓解头皮痒的症状。

总结:头皮发痒有很多原因都会造成,你自己具体是哪个原因导致,还需要你参考一下文章,回忆一下平时是哪一步没有做到位。头皮是非常脆弱的,一旦头皮不健康,头发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大家要记得好好的护理头皮,这样才是正确的做法哦!

2/2页
头皮发痒是为什么头皮发痒吃什么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