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发护发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 吃这个就能改善

头皮瘙痒怎样改善

放点醋或啤酒

对头发出油、头发油腻、头皮痒、头屑多等有调理作用,同时染发人群用啤酒洗头,可以让头发更亮。但要注意冲洗干净,避免残留。

小苏打调理

首先小苏打是食品级材料,可以食用,也可用于洗头,是洗发水的天然取代物之一。它的化学名是碳酸氢钠,是强碱与弱酸中和后生成的酸式盐,溶于水时呈弱碱性,弱碱性的溶液去油脂能力较强,能缓解头皮发痒症状。

用小苏打的话,它和水的比例一般是1:2,也就是500ml的水配25g的小苏打(大约两小勺)。注意水温不宜过高,否则小苏打会分解。等配好了,搅拌均匀,让水溶液充分接触头发和头皮,并用手轻轻按摩头皮1分钟作用,再冲洗干净即可。

椰子油护发

椰子油大部分成分是饱和的脂肪酸酯,封闭皮肤的效果类似于凡士林、矿物油,能够见少经表皮的水分散失,起到保湿的作用。作为保湿剂,椰子油还是合格的。

用椰子油护发,头发可以很容易吸收养分,能够深入渗透到发丝深处,滋润头皮,使头发光泽柔亮而富有弹性。还可解决油性发质出油多、头皮屑多的问题。

用椰子油护发的方法:将椰子油洗发水像正常洗发一样,挼搓几分钟冲洗干净,再使用椰子油护发素,涂的时候尽量远离发根,然后按摩,再用毛巾包裹,等个十几分钟,冲洗干净即可。

苦丁茶洗头

是药也是茶,有疏风清热、明目生津的功效,煎水洗发可以去油腻、止痒与减少痘痘出现。一般用洗发水清洗结束,再用苦丁茶清洗、按摩,洗后不用再次冲洗。

头皮瘙痒吃什么

奇异果

奇异果中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能起到抗辐射、抗衰老等作用,而且奇异果中含有大量的ALA酸,可以帮助头发维持水分,防止头发干燥,改善头发状态,帮助头皮止痒。

杨桃

杨桃中糖分含量丰富,而且还含有苹果酸、草酸、维生素、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对头发有保湿和增强弹性的作用,帮助减少头发的头皮屑生成,缓解头皮痒的症状。

总结:头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个人形象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每天都有头痒的情况,不停的去抓头,可是会给形象大大减分的。希望大家可以把文章里面提到的改善头皮瘙痒的方法都学会,以免尽量避免再出现瘙痒情况哦!

2/2页
头皮瘙痒是什么原因头皮瘙痒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