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吃什么防晒 想不到吃这个食物可以防晒

防晒是很多人现在都比较在意的一件事情,如果在平时我们可以把防晒做的很好,皮肤就会变好,现在关于防晒的方法有很多,不知道大家是否都了解呢?怎么做才能更好的防晒?其实一些食物可以帮助比我们防晒,吃什么对我们的皮肤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吃什么防晒

1、西红柿

想要防止晒伤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西红柿是一种很好的防晒食物,它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体内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这个物质不仅有抗氧化作用,对于紫外线引起的色斑和皮肤粗糙也有很好的预防效果。

想要防止晒伤在平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吃一点西红柿

2、柠檬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柠檬是具有防晒效果的,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帮助,它能够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等。它是一种护理皮肤很好的水果,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3、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又被人们称奇异果,猕猴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爱美的女性朋友一天吃一颗猕猴桃已经能获取足够的维生素C,能够帮助我们美白皮肤和防晒。同时猕猴桃还有极佳的抗氧化作用,是很好的美容水果哦。

4、苹果

苹果皮中含有丰富的“苹果多酚”。其中含有绿酸、儿茶素、花青素等,具有强大的抗氧化作用。利用“苹果多酚”的抗氧化作用对抗紫外线照射后产生的活性氧的危害,保护美丽肌肤。另外,对于黑色素生成,肌肤美白也有一定作用。

5、西瓜

西瓜汁除了有丰富的维他命C,还有瓜氨酸、精氨酸、苹果酸、磷酸等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对皮肤的营养和美白效果都不错。另外西瓜因为茄红素的含量很高,可以降低紫外线对皮肤的破坏,在茄红素的帮助下让组织更快速愈合,减轻晒后疼痛,具有防晒的功效。

6、草莓

草莓属浆果,它含有的多酚物质,对于促使黑色素生成的酪氨酸酶具有抑制作用。由于照射紫外线产生的活性氧破坏细胞膜细胞内的DNA,将脂质变为过氧化脂质,这是导致血液粘稠的原因。而浆果类水果中含有的酪氨酸酶对于抑制过氧化脂质的生成,防止血液粘稠具有重要作用。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

草莓属浆果,它含有的多酚物质

防晒的方法

早上出门之前,就要开始为当天的防晒做好准备了,譬如我们可以吃些对防晒有益的食物,番茄汁,樱桃,冬瓜,香蕉,西瓜,柠檬等防晒食物。开启一天的防御抵抗晒黑模式。避免食如光感性食物如芹菜、韭菜、香菜等。

接着开始涂上防晒霜,防晒霜记得多涂抹几次,直到全部覆盖,因为掉妆以及各方面的原因都建议是每2小时涂抹一次防晒霜。特别注意耳朵、鼻子、手脚等地方。

出门选好衣服,尽量选择长袖衣裤,太阳镜。不能穿着长袖衣裤的服装情况下,一定要选择防晒口罩与防晒袖等能遮挡日晒的物品替代。太阳镜记得要选择宽面的哦,这样遮挡眼周的紫外线。

1/2页
防晒的方法吃什么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