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皮肤为什么会松弛 毛孔堵塞竟会带来这后果

紧致的肌肤是年轻、活力的象征,如果皮肤特别的松弛就会显得一个人年纪比较大。皮肤为什么会松弛?不少人面对镜子里面的自己都会觉得陌生,不知道皮肤松弛了之后应该怎么办。其实对抗松弛是有一些方法的,皮肤松弛怎么办?一起来看下文!

皮肤为什么会松弛

皮肤为什么会松弛

自然老化

皮肤松弛是人正常衰老的现象,当我们的年纪慢慢变大了之后,体内的胶原蛋白也在逐渐的流失,这就会导致皮肤出现松弛的现象。多数人在三十岁会有明显的皮肤松弛表现,四十、五十岁之后更加明显,而年轻人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就比较少一些。

节食减肥

长时间节食减肥的人可能会出现皮肤松弛的情况,因为当体内的脂肪快速流失的时候,皮肤无法那么快的随着脂肪减小自己的体积,因此就造成了皮肤松弛的情况。这就像是一个气球被吹大了之后,把气放了,气球会变大,而不是回复本身的样子。

想要减肥应该采取健康的方式,不建议节食,更不能长时间的节食,否则出现皮肤松弛的同时,身体的健康还会出问题,比如说导致厌食症、营养不良等。虽然说好的身材是值得追求的,但是也不能以牺牲自己的身体健康作为代价,希望大家要注意。

肌肤干燥缺水

水分使皮肤细腻有弹性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细胞中含水量很高,所以如果肌肤缺少就会导致细胞失水凹陷,失去活性从而使皮肤变得松弛。

毛孔堵塞

油污、灰尘、化妆品中的化学品残留,这些物质在皮肤上停留过久没有被清理就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使肌肤难以呼吸,使肌肤难以呼吸,无法吸收护肤品和保养品的水分及营养,时间长了就导致皮肤暗淡、失去弹性。

紫外线照射

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会使皮肤内形成大量的自由基

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会使皮肤内形成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会氧化皮肤,从而导致皮肤老化松弛,失去弹性。过度的暴晒还会使皮肤受到损伤而导致光老化。

胶原蛋白流失

胶原蛋白对保持肌肤弹性有着重要影响,老化、日晒、环境污染还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都有可能导致胶原蛋白被损伤。胶原蛋白减少就会导致皮肤松弛,失去弹性。

1/2页
皮肤松弛怎么办皮肤为什么会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