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常识

黑头怎么办 做好清洁工作能改善这个问题

黑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对于那些油脂分泌比较多的朋友来说,经常都会看到自己的脸上出现黑头。黑头怎么办?一个个的小黑点十分影响美观,应该尽早的去除。黑头是怎么形成的?如果你想知道,就请看下面的文章介绍!

黑头怎么办

黑头怎么办

做好清洁工作

黑头比较多,那么清洁工作一定要重视。平时早晚都应该使用洗面奶,不能直接用清水洗脸,因为这样达不到好的清洁效果。另外如果你有化妆的习惯,还应该在使用洗面奶之前使用卸妆液或者卸妆油来卸妆,否则清洁效果也不好。

选择洗面奶的时候,应该根据自己的肤质来看。虽然说多数长黑头的人都是油性皮肤的,但是也有一些是中性或者干性肌肤的,因此洗面奶的选择也是不一样的。如果你想达到良好的去除黑头效果,使用一款合适的洗面奶很重要。

在使用洗面奶的时候应该把洗面奶挤在手心,打出泡沫之后涂抹在脸上,轻轻的按摩一分钟左右,重点按摩黑头多的位置,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按摩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否则你可能会拉扯到皮肤,每日洗脸两次即可,也不要洗太多,以免造成皮肤敏感。

调好导出液体

然后使用在一瓶盖水里面加入半小片维生素c,搅拌均匀后,用化妆棉沾湿,敷在鼻子黑头部位,等待5-8分钟即可。

我们清理黑头都是需要黑头导出液的,其实黑头导出液成本很低廉,不需要花钱去专门买,只要一瓶药房里卖的便宜的vc就可以调制了,是不是很简便呢。

敏感皮肤的处理

有的人皮肤是很敏感的,这个时候,就不能使用酸性的物质来祛除黑头,否则会伤害皮肤,这个时候可以用从白开水来敷黑头,时间要长一点,大概在15分钟,化妆棉干了之后要继续打湿,如果干了还在敷的话黑头是不会出来的,这也是一种好方法,皮肤敏感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敏感皮肤很容易出现红血丝和破皮,角质层也是非常的薄弱的,因此,要加倍珍惜和呵护,平时还要注意多擦一些有动物或植物油脂的护肤品来保养。

粉刺针派用场

时间到,取下化妆棉,这时候可以看到黑头一颗颗的浮出来了,很恐怖,很恶心的,用清理黑头的专用粉刺针的尾端,一片一片挤压掉黑头,力度要适中,不要把自己的皮肤弄破掉。

粉刺针的价格很便宜,几块钱一个,使用之前要用酒精棉擦拭,尤其要注意粉刺针的圆环挤压头里面也要用棉签细细地清理干净。

使用后续护肤品

使用后续护肤品

如此,反复几次后,鼻子上的黑头就清理干净了,而且不容易留下残存,很彻底,这个时候,你可以将自己上的油腻用清水洗干净,接着擦伤收缩紧致毛孔的化妆水和护肤乳液即可。

1/2页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黑头怎么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