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美容

怎么刮胡子 男人剃须8大禁忌不要犯

男士为了保证自己的仪容整洁,每天做好剃须的工作是很有必要的。剃须其实是有很大的学问在里面的,如果不做好准备工作很容易会刮出血,剃须之后会有疼痛感。那么男士要怎么刮胡子呢?如何选择刮胡刀?男士剃须的八大禁忌你知道吗?

怎么刮胡子

①剃须前奏2分钟

男士的胡须是很坚硬的,相对来说肌肤就脆弱很多。所以在剃须之前要注意做好准备工作,这样才能避免在剃须的过程中伤害到面部的肌肤。做好准备工作还能保证剃须更加简单也更彻底哦。

1分钟热毛巾敷脸:热水能软化胡须并且让毛孔扩张,使胡须变得容易剃除。

1分钟涂剃须泡沫:可以使用按压式的剃须泡沫产品,这样就省去了用手来打出泡沫的时间,刮胡泡沫有润滑和软化须根的作用。

②剃须进行1分钟

1分钟“刮”胡须(使用手动剃须刀):有了之前的准备工作,进行剃须时就更加畅通了。先顺着胡须生长的方向刮,可以剃掉大多数胡须,还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接下来再逆着胡须生长的方向重复刮一次即可。

1分钟“剃”胡须(使用电动剃须刀):现在电动剃须刀都有了干湿两用的功能,在涂抹刮胡泡沫后使用,能减少对脸部的摩擦。剃须方式和手动的一样。

③须后护理2分钟

30秒擦干皮肤: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干皮肤和多余的泡沫。

30秒拍须后水:镇静、舒缓肌肤。用双手将须后水以轻拍的方式搽到刚剃须的皮肤上。须后水有舒缓肌肤和消炎的作用。

如何选择刮胡刀

1、看习惯选择

刮胡刀的选择也要根据个人的喜好和习惯来决定,如果是有出差需要的男士可以选择比较方便携带的刮胡刀,好选择可以充电的刮胡刀比较好。而喜欢在洗澡的时候剃须的人就要选择防滑的刮胡刀,这样才不会出现意外情况。

2、看胡须选择

刮胡刀的选择也要根据胡须的浓密程度来定,如果是胡须比较浓密的人可以选择摆动式的刮胡刀才能达到比较好的剃须效果。而胡须不浓密不需要每天刮的人就可以选择旋转式的刮胡刀,这样能快速地剃须,也能达到佳的剃须效果。

1/2页
怎么刮胡子如何选择刮胡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