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腰疼是怎么回事 腰疼小心是得了这病

我们都知道腰对于男人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人如果腰不好,那么身体往往会存在一些问题。男人腰疼是怎么回事?不少人都会受到腰疼的困扰,甚至对日常的生活产生影响一定的影响。腰疼的时候有一些方法可以缓解,比如说吃某些食物,具体情况请看下文吧!

男人腰疼是怎么回事

男人腰疼是什么原因

腰肌劳损

腰疼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就是腰肌劳损,腰部的肌肉在平时承受了太多的力,做很多体力活,导致肌肉劳累,出现腰痛的情况。这样的劳损是很常见的,在中年人当中很多,想要改善劳损,建议多休息,给自己喘气的机会,不要让自己太累。

挫伤扭伤

扭伤是比较常见的导致腰疼的原因,在我们搬一些重物的时候,很容易会出现扭伤的情况。还有一些健身爱好者,在锻炼之前没有好好的热身,也会导致运动损伤,造成腰疼这样的问题。不过多数扭伤并不是太严重,几日之内就会有明显好转。

腰椎病变

腰疼如果长期存在,并且患者的年龄比较大了,一般考虑是腰椎的老化造成的。腰椎和身体的其他部位一样,会随着时间发生功能上的退化,年纪大了之后出现病变是很常见的。开始的时候往往不严重,常常会被忽略,慢慢的疼痛会加重、蔓延。

腰椎病变一开始只是在腰部有明显的不适感觉,但是当病情加重了之后,可以引发腿疼,还会影响到神经。严重的腰椎病变不仅会令患者感觉到痛苦,还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的质量,这是需要大家注意的。

腰疼吃什么好

1、吃富含纤维的食物

根据相关的饮食研究所发现,在年龄偏大的男性杂食人群当中,接近有30%的人会患有骨质疏松症,而常年素食的人患有骨质疏松症的概率只有近18%左右,而比较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的男性也常常会腰疼的毛病,所以,这类男性们应当经常吃一些素食,而且在素食中的长纤维还可以防止结肠癌的发生。

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2、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一般中年男士腰疼的比较多,这时候能够每天补充80毫克的维生素C其次是补充维生素B6、B1、B12、维生素D、叶酸等脂溶性维生素,防止缺乏。还可以吃一些水果来治疗腰疼的毛病。

1/2页
腰疼吃什么好男人腰疼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