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肠胃功能紊乱 男人如何调理肠胃问题

随着工作压力的不断加大,很多男士朋友的应酬也随之增多,饮食也不再规律,这时候很可能出现肠胃功能紊乱的问题。肠胃不好不仅仅是影响了我们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的身体也造成了极大的伤害,那么我们到底应该如何调理肠胃呢?下面就跟着小编去文章中瞧一瞧吧!

目录

1、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的原因 2、肠胃功能紊乱怎么调理

3、自制果汁治疗肠胃功能紊乱 4、办公室治疗肠胃功能紊乱的方法

5、肠胃功能紊乱喝什么汤 6、肠胃功能紊乱的按摩疗法

7、肠胃功能紊乱要避免的养生误区 8、肠胃功能紊乱人群的饮食禁忌

导致肠胃功能紊乱的原因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脾胃为后天之本。

也就是说脾胃受后天因素的影响更大。

一个人先天脾胃不好,可以通过后天的调理达到常态甚至更佳。

但是先天的好脾胃,如果不加以珍惜,暴饮暴食、烟酒无度、三餐不节也容易患上疾病,甚至威胁生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很多人说胃肠不好,归根到底, 要从自己的身上找到问题的根源。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肠胃不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胃肠功能紊乱的原因

1、胃肠因素

一些消化系统疾病,如消化不良、胃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结肠炎、便秘等疾病,由于久治不愈等原因,都有可能会诱发胃肠功能紊乱。

2、饮食原因

不良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工作等原因不吃早餐,食无定时,过饱或是过度饥饿,促使胃肠道蠕动的紊乱,终导致胃肠功能紊乱的发生。

1/15页
肠胃功能紊乱肠胃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