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痛经期间吃什么好

作为女性一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是不舒服的,月经来临证明一个女性的第二性特征已经发育完全了,有些女孩子在月经期间会痛经,那么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呢?痛经的原因有哪些呢?痛经吃什么药好呢?一起来看看关于痛经的相关情况吧!

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

因为每一个女孩子的身体情况不同,再加上在第一次来月经的时候没有忌口,吃一些辛辣和生冷的食物,所以会产生痛经,痛经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痛起来也是让很多人直冒汗,甚至不能正常的工作和学习,那么在遭遇痛经的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做可以减少疼痛感呢?一起来看看吧!

1、适当做些伸展运动

月经期间的女生一般体质很弱,而且都希望可以一直在休息的状态,其实在月经期间,尤其是有痛经的女生应该适当的运动,但是这里的运动,并不是指的是剧烈的运动,运动的时间也不应该太长,只是利用在运动的时候,可以让血液流通顺畅,这样痛经的疼痛感也会减少了。全身放松下来,将整个背部处于伸展的状态,之后蜷坐着。

2、注意睡姿能减缓痛经

很多痛经的女生,都是夜不能寐的,因为腹部的疼痛感让人很不舒服,每个月一次的痛经也是非常的折磨人的,这个时候我们在睡觉的时候采取正确的睡姿也是可以缓解疼痛感的,在痛经的时候,我们躺在床上的时候,可以选择蜷缩的姿势,这样可以将肚子保暖,在保持侧卧,之后在用枕头或是棉被顶着肚子,之后双腿夹住棉被,这样的睡觉姿势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缓痛经。

3、食疗缓解痛经效果不错

通过食疗缓解痛经是比较推崇的一种方法,虽然需要长期坚持,但是食疗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能为身体补充营养,还能提升女人们的烹饪技巧,这样一举多得的好方法,女人们不妨试试。

建议不妨喝些益母草粥:准备好60克新鲜的益母草,将它洗净之后,放入锅中加水煎煮。之后取汁和50克粳米和适量红糖一起熬煮成粥。常吃对缓解痛经有很不错的效果,因为这款粥含有活血调经的益母草以及有助身体排出经血的红糖。

4、暖宝宝

我们痛经那几天身体很凉,而温暖可以减少我们的疼痛感。这个时候,可以在小腹放一个暖宝宝,从体外加热使我们的疼痛感减少。但是这个方法,毕竟是体外加热,不如身体由内而外的热更好,所以我自己也使用了下面方法,能让身体由内而外发热,疼痛感会减少很多。

5、红糖姜水

我们小时候才来月经时候,妈妈总会给我们切点生姜配着红糖喝,效果确实不错。但是随着年纪的增加,工作压力以及经常熬夜的情况,仅靠这个红糖姜水已经不能缓解我们的疼痛了。

6、润宫益母茶

暖宫益母茶,本身除了红糖、姜以外,还有益母、桂圆、陈皮等多种原料。经过科学研究和实际测试,缓解痛经的能力比红糖强很多,但是不会像止痛药一样有副作用。

7、止痛药

应急止痛药,是一些强烈痛经的女人常采用的方法。止痛药属于抗生素,有比较大副作用,而且容易产生抗药性。

1/2页
痛经吃什么药痛经怎么办快速止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