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寒性体质如何调理 8种方法调理寒性体质

很多女性是寒性的体质,经常会手脚冰凉,那么寒性体质如何调理?很多的食物都能调理寒性的体质,寒性体质吃什么?很多的水果也是寒性的,寒性的水果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寒性体质如何调理

1、腹部热敷

体质偏寒性的女性来说,很容易导致腹部寒性的上扬,还会影响全身,所以寒性体质的女性可以用热敷包在腹部热敷。冬天的时候可以用暖宝宝经常暖暖小腹。如果下半身血液不循环的女性,可以坚持泡澡,如果没有条件也可以用下半身坐浴。洗澡的时候放入少量的精油,对于血液循环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寒性体质的女性可以用热敷包在腹部热敷

2、经常敲胆经

不少女性上半身体热,下半身体寒,这其实跟下半身血液不畅密切相关,因此可以通过敲胆经的方式使得下半身血液循环畅通。平躺在床上,收缩腿部肌肉,在大腿外侧的凹陷处,进行推拉式按压,需要按压到有酸痛感即可。

3、热水泡脚

晚上9点是泡脚的好的时间,这个时候人体开始进入一天的排毒时间。泡脚能加快血液流动,让毒素更快的排出去,体寒的人可以在泡澡的时候放一些艾叶或者是姜片,有很好的去寒气的作用,记得水温要控制好,不能太烫,否则会影响睡眠,时间在15分钟左右。

4、小型有氧运动

不少女性体寒事实上是由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的,因此在家做一些小型的有氧运动,会促进血液循环、驱散寒气。瑜伽、普拉提甚至近期流行的PIU健身操占用面积小,很适合在家进行。

5、足部按摩

寒从足生,做好足部按摩能够有效加快血液循环,而足部穴位则对应不少器官,按压能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可在泡脚之后,对足部进行点压式按摩。

做好足部按摩能够有效加快血液循环

6、吃温热属性食物

尽量不吃寒性食物,多吃吃温热食物可以促进肌体血液循环,到了冬季,更需要温补,但是切忌摄入热性食物,出现寒性燥热更难调理。

7、多吃含维生素食物

手脚冰凉和血液末梢有很大的关系。适量的补充维生素E,对于血管的扩张有很大的好处,能让末梢的血液也流畅起来,但是要注意的是坚持。维生素E中在很多的食物中都含有,比如说蛋黄、牛奶、水果等等。在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等油中的含量更加的丰富。

8、多喝温补茶

体寒的女性平时好多喝些具有温补效果的茶水。寒性体质的人群可利用以上的方法进行调理,可以平衡机体,达到阴阳平衡的效果,也就不易生病。

1/2页
寒性体质如何调理寒性体质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