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痛经的原因 这种情况会引起痛经

痛经是女性朋友很常见的症状之一,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如果能预防一定要预防。痛经严重会影响到女性朋友的正常生活,这个时候怎么调理会比较好?我们知道得了痛经在饮食方面要特别注意,吃什么对身体好?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哦。

痛经的原因

1.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很多女性朋友会患有痛经都是因为先天的原因导致的,像是如果有子宫狭窄的情况,那么在月经期间,经血外流的时候,经血就会因为道路狭窄而受到阻碍,甚至凝滞,这样就会导致女性朋友的身体出现严重的不适,从而导致痛经。

先天性子宫颈狭窄

2.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

一些女性会出现痛经很有可能是因为子宫发育不良导致的,如果子宫功能缺失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就可能会出现子宫缺氧的情况,这样就会因为血量不足也会产生痛经,这是一种先天的因素,如果有痛经应该多注意。

3.子宫位置异常

如果子宫位置异常,就会阻碍到经血流出,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这种情况发生。

4.精神原因

一些人会有痛经是因为心里因素的原因,部分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会出现精神过分紧张的情况,这样就会影响到人体的下丘脑,而下丘脑会影响会影响到其他神经,这样就会让原因痛经的情况变得更加明显了。

5.遗传因素

虽然说并没有专业的研究表明痛风跟遗传有一定关系。

但是在生活中,有数据显示,如果母亲痛经的话,女儿痛经的概率要概率要大于母亲不痛经的情况,因此痛经跟遗传还是有一定关系的。

6.内分泌失调

当代女性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有很多,而这种情况会导致女性体内的孕酮含量在生理期明显升高,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导致痛经。

当代女性存在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有很多

7.妇科病症

患有妇科病的女性,比如盆腔炎、子宫疾病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等,都会使得经血排除受到阻碍,因此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出现痛经。

8.生理期生活习惯问题

在生理期一定要注意休息,如果不注意休息,同时还进行剧烈运动,甚至贪凉,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痛经发生。

痛经吃什么

1、葡萄酒

葡萄酒味辛甘性温,辛能散能行,对寒湿凝滞的痛经症,可以散寒祛湿,活血通经;甘温能补能缓,对气血虚弱而致的痛经,又能起到温阳补血,缓急止痛的效果。

2、榴莲

1/2页
痛经的原因痛经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