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山东卫视养生

20141130山东卫视养生:陶凯讲养肺的方法

我们的肺部在身体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我们时刻都离不开呼吸,呼吸与我们的肺部就有着莫大的关联。肺部与心脏还紧密联系着。所以养肺成了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让我们的陶凯专家来讲讲养肺有什么方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养生,那么什么样的方法才是正确的养生方法呢?

《黄帝内经》把五脏分别对应不同的季节,秋季正好是对应肺,因此,秋季养生主要是养肺。

肺是身体的重要器官,如果把心脏比作皇帝,那肺就是宰相,没有宰相的辅佐,皇帝也很难当,也就是说如果一个人的肺不健康,一定会影响到心脏,我们通常听说的“肺心病”就是因肺而影响到心脏,导致整个心肺功能的下降。

我们都知道很多的儿童很容易得肺炎,这是因为抵抗力弱,但是人长大以后,抵抗力强了,可是又爱上了吸烟。所以肺就是这样在不断的被伤害。

既然肺如此的重要,我们一定要好好呵护,尤其是秋天是养肺好的季节,那究竟该怎样养护我们的肺呢?接下来给大家介绍一些秋季养肺的秘诀。

养肺的秘诀

1、少吃辛辣食物

进入秋天,晚上和白天温差较大,早晚天气较凉。

同夏天的潮湿相比,秋季气候干燥,干燥的气候会直接影响带肺部,因此,在饮食上要吃得清淡,不要吃得过于辛辣,这样容易生燥。可多吃银耳、梨子等生津润肺的食物。

2、预防感冒

到了秋冬季节,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被感冒等疾病缠上,要加强身体的锻炼。

3、养肺润肺

对于在秋季和冬季容易出现的支气管炎等疾病,通过秋季养生,养肺润肺,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作用,达到治未病的效果。

以下几种食物可以做参考。

百合:清心养神,梨:生津润燥,白萝卜:清肺润喉,银耳:补气补肾,以上是白色的食物,对润肺非常有帮助。

柿子:消痰止咳,豆腐:清热润燥,薄荷;润肺止咳,竹笋:清热化痰,橄榄:清肺生津,无花果:去火消哑。

这些虽然不是白色的食物,但是因为他们都有独特的功效,对秋季润肺也是非常好的选择。

后还是要提醒大家,现在的雾霾越来越严重,雾霾将会严重伤害我们的肺,所以,远离雾霾是非常关键的。

本期嘉宾介绍

陶凯

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肺病科主任医师,教授。

擅长疾病

肺间质纤维化、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结核、肺心病、迁延性肺炎、肺癌、肺结节病、气胸、肺囊肿、支气管扩张及其他呼吸系统疑难杂症等疾病的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陶凯养肺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