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生活帮

20131214湖北卫视生活帮:美容的误区

爱美容是很多女性的特点,因为女性在30岁过后,就很容易变老,尤其是生了孩子,成了家庭妇女以后,就老的更快。所以女性对美容的追求是永无止境的。但是很多人在美容的时候都存在一些误区。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美容的误区。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燥寒冷的季节来了,人们都觉得要赶紧给皮肤补水,但是往往一些做法只能达到相反的效果。

美容的误区

误区一:洗澡时敷果冻面膜

充满蒸汽的浴室会让面膜中的成分被快速吸收。

但洗澡时,不推荐使用果冻型、剥离型面膜补水,因为它们不仅不会让水分被皮肤吸收,反而会让肌肤更干燥。建议洗澡时使用乳霜型面膜。

误区二:黄瓜片敷脸

很多人都觉得黄瓜补水的效果是很好的,而且经济实用,直接用来敷脸的效果会更好,其实这是不对的。

刚切下来的黄瓜片表面会生成一种露珠状的黏稠物,会造成皮肤紧绷,使皮肤更加干皱。正确的做法是用黄瓜汁敷:睡前取鲜黄瓜汁加入牛奶、蜂蜜调匀,敷脸20分钟左右后洗净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误区三:护肤品放冰箱

为了补水保湿的同时给肌肤更清凉的感受,很多人会把护肤品放在冰箱里。

护肤品的佳保存温度在5℃—25℃之间。但如果冰镇后仍存放在常温下,冷热交换会产生酯化现象,补水效果大打折扣。

误区四:面膜敷得太久

很多人在敷面膜的时候,觉得面膜上的营养液太多了,30分钟过去了也不舍得扔掉。这样反而会让皮肤失水。

敷补水面膜要遵照产品推荐的使用时间,一般来说以10—15分钟为宜,敷后应立即涂抹乳液锁水。

膏状面膜涂在脸上时间太长也会使皮肤无法呼吸,导致长痘痘。

误区五:水果蔬菜做面膜不能美容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皮肤对外来物质的吸收是有严格选择的,它绝对不可能你给什么,它就吃什么,如果那样我们的生命就危险了,很多危险的有毒的物质早就透过皮肤侵入身体了,幸好皮肤把住了这道关。

皮肤真正能吸收的首先是小分子,而且是要脂溶性的,所以我们护肤用的各种产品主要是乳液、乳膏,至于柔肤水,营养水,它们的效果都和蔬菜水果面膜价值一样,只提供一时的、表面的水分,给接下来的乳液护肤中,增加一点水分而已,如果你后面没有乳液跟进,再高级的营养水也是白搭。

蔬菜水果中是不含油脂的,即便里面富含维生素、矿物质,那里的维生素基本都是水溶性的,比如被我们给予美容大任的维生素C。

但是,水溶性的物质是不能被皮肤吸收的,由此类推,水果蔬菜面膜并不能使你的皮肤吸收维生素C。

维生素C确实有美白效果,因为它是一种抗氧化剂,而无论是皮肤因为年龄还是因为日晒而变黑或者长斑点,都是因为皮肤细胞被氧化了,维生素C通过抗氧化去抵御这种变黑,但好的办法是内服,口服是一种办法,皮肤斑点严重的到医院皮肤科,医生还可能给他们开输液用的维生素C,剂量比口服的大,美白的效果也就更明显。

生活中的什么是可以用来美容的呢?很简单,就是牛奶。牛奶中含有油脂,脂溶性的维生素是可以透皮吸收的,所以,简单又便宜的办法就是用牛奶敷面,可以用面膜纸吸足牛奶后敷面,待干燥后揭下,也可以直接将牛奶敷在面部,干了之后再敷,如果你是在桑拿或者热浴后这么做,效果就更好了。敷面的同时可以按摩,因为按摩是帮助皮肤吸收营养的有一个好办法。

1/1页
湖北卫视生活帮美容保养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