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粉
糯米粉
  • 谷物及制品
  • 每餐约50克
  • 凡湿热痰火偏盛之人忌食;凡发热、咳嗽痰黄、黄疸、腹胀之人忌食;糯米黏腻,若作糕饼,更难消化,故婴幼儿、老年人、病后消化力弱者忌食糯米糕饼;糖尿病患者少食或不食。
  •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一、功效与作用

原料介绍 水磨糯米粉是以柔软、韧滑、香糯而著称,它可以制作汤团、元宵之类食品和家庭小吃,特别是宁波汤团,以独特的风味名闻江、浙二省。

营养分析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 适宜人群 气虚下陷及脾虚便溏者禁服。 食用指导 糯米粉适合制作各式糕点和汤圆,蒸煮后熟食;糯米食品宜加热后食用。
食疗作用 槟榔为马来语之音译。然《纲目》云:“宾与郎皆贵客之称。嵇含《南方草木状》言:“”交广人凡贵胜族客,必先呈此果。若邂逅不设,用相嫌恨。则槟榔名义,盖取于此。”此说未免望文生训。 食材文化 糯米味甘,性温,入脾、胃、肺经;
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温馨提示 糯米粉色泽洁白,无发霉变质的现象,无异味;口味嫩滑、细韧、不碜牙为佳品。
二、相关做法
相关菜谱
蛋白夹沙

江苏菜

甜味

调理类别:甜品/点心 
荠菜元子

安徽菜

清香味

调理类别:
炸排肉

安徽菜

咸鲜味

调理类别: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