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扯蛋
虾扯蛋
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热量93千卡蛋白质18.6脂肪0.8碳水化合物2.8胆固醇193毫克62毫克228毫克215毫克165.2毫克46毫克1.5毫克2.38毫克33.72毫克0.44毫克0.27毫克

制作方法 1.白虾清洗干净,剥掉虾皮

2.用刀给虾开背后把虾线取出,再虾腹部浅浅的横切几刀(防止烹饪时过度蜷缩)

3.然后加盐和料酒腌制

4.鹌鹑蛋打到模具里

5.然后把虾也放进去(如果虾太大就切开放)

6.轻轻的把模具移入进微波炉里,中火2分钟即可取出

7.刷甜面酱撒孜然粉即可 制作提示 1、做这道菜虾和蛋都要嫩嫩的才好吃,所以微波炉调中火即可,而且时间也不宜过久,不然蛋很容易爆开。

2、撒的孜然粉是炒香后的,喜欢辣味的还可以撒点辣椒粉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 营养解析 1.虾中含有20%的蛋白质,是蛋白质含量很高的食品之一,是鱼、蛋、奶的几倍甚至十几倍,虾和鱼肉相比,所含的人体必需氨基酸缬氨酸并不高,但却是营养均衡的蛋白质来源,另外,虾类含有甘氨酸,这种氨基酸的含量越高,虾的甜味就越高。

2.虾和鱼肉禽肉相比,脂肪含量少,并且几乎不含作为能量来源的动物糖质,虾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同时含有丰富的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的牛磺酸,虾含有丰富的钾、碘、镁、磷等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等成分。 食物相克 虾+南瓜:一起吃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芹菜:伤元气

虾+木瓜:腹痛头晕,食物中毒

虾+乌鸡:中毒

虾+山药: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虾+葡萄:身体不适

虾+洋葱:形成草酸钙产生结石

虾+樱桃番茄:产生砒霜会中毒
相关菜谱
养生推荐
当季食谱推荐
疾病调养食谱
热门食谱
酸椒虎皮凤爪
鱼蒸豆腐
简易版糯米鸭
煎卤水豆腐